20 7月, 2010

日暮里谷中靈園賞櫻看貓記


日暮里是每次到東京來都會經過的地方,搭乘京成特急不是在日暮里轉車就是下車,但常常都只是匆匆走過,2009年曾經為了搭乘新的交通幹線日暮里舍人線,來到這重新裝修的車站,其實一直很想深度探訪此處,只是行程中還有更重要的景點等著我,所以總是一晃而過。


這天的行程是到栃木縣旅遊,回程時就想到日暮里走走吧,葉櫻的季節裏,欣賞櫻花飄零之美也是蠻詩意的,而且還有可愛的貓咪在等著我呢?


日暮里車站西口出來,就可看到相關景點的告示板,左側旁邊有一排石階是往上走是到谷中靈園的,再往前走則會到谷中銀座商店街,


已是葉櫻的季節,在靈園裡賞櫻的人潮不多,小小的石坂路上,粉色花瓣飄落一地,為靈園增添些瑰麗的色彩,


這裡的櫻花樹枝幹茂密、櫻花則是一小朵朵的,感覺很舒服,靈園肅穆的氣氛也柔和許多。


櫻飄雪,灑滿墓前,有種詩意的美,


下了谷中靈園,慢慢走到谷中銀座商店街


很有南歐風情的園藝雜貨家飾店,很想把鐵做的灑花器帶回家,只是很難帶回去,就算了。


谷中的貓,其實不太想打擾他們的睡覺時間,每隻都睡眼惺忪的在打瞌睡,只拍了幾張,靜靜看著他們的睡臉。



可愛的貓雜貨屋


日暮里大樓群


日暮里這裡還有我很想逛的日暮里纖維街,但通常下午5點就關門了,所以就留待下次有緣再相見了。

延伸閱讀:
東京包羅萬象的的商店街 (上)
新交通日暮里舍人線‧2008 年3月30日開始營運
2010年7月成田新高鐵啟用,搭乘京成電鉄往返成田機場變快了

4 則留言:

  1. 一直都很有在看您的部落格(重要的日本自助參考啊!)
    其實我還滿喜歡谷中、日暮里那一帶的感覺~
    谷中銀座的可樂餅,我覺得很好吃喲~
    那個neco action,是愛貓人士一進去會出不來的貓咪雜貨店(我就曾身陷其中啊)

    回覆刪除
  2. 貓玲,謝謝,我也很喜歡那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深度探訪,挖掘更多有趣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您好
    剛完成第一次自助從日暮里住了9天回來
    看到網誌就溜了進來
    日暮里真是個散佈的好地方,在陵墓中賞櫻真的好美
    這裡的內容好詳細呢
    可以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希望能再走一次這裡,歡迎網摘及連結並註明網站名稱與連結url,勿全文轉載。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