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7月, 2010

發現天空之城‧阿佐之谷探險去


綸太郎沒去過位在三鷹的宮崎駿博物館,有一天在逛網站時發現有一棟建築物Laputa(天空之城),居然跟動畫場景類似,現實生活中出現動畫的桃花源,讓我很好奇,所以中央線上的探索,阿佐之谷就列入名單中了。


這棟建築物,ラピュタ阿佐ヶ谷,距離車站很近,從阿佐ヶ谷駅(Asagaya)北口出來,左轉右彎的就到了,但是位在街道小巷弄裡,慢慢按圖索驥,覺得尋找動畫的場景還有點小探險的興奮,不過建築物因為歲月浸潤過的些許斑駁外牆而顯得年代久遠,而附近的住宅環境,也讓人覺得驚奇,怎麼會在這裡有這樣的藝術天地。


建築物裡包括藝廊、小劇場、和自然食餐廳,外圍都被綠蔭遮住了,很有宮崎駿作品的味道,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裡面在整理,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邊照照相。


比較起來,阿佐之谷商店街就有趣許多,北口出來有個中杉通り,在秋天時街道兩旁會有美麗的銀杏並木羅列兩旁,看下圖右手邊紅綠燈後面咖啡色的枯枝,到秋天就會變黃了,很漂亮。


這裡有三條商店街匯聚在一起,分別是阿佐ヶ谷パール商店街、阿佐ヶ谷ダイヤ街和阿佐ヶ谷ゴールド街。


商店街入口處在賣櫻花麻糬的商店,



真的很喜歡拍賣花的小店,心情都好了起來。



很喜歡這個風景,高架橋上鐵軌,橘色中央線慢慢行駛過.....而我的旅行遊記依然慢慢拖稿中,哈。


阿佐ヶ谷的商店街在七夕時會舉辦七夕まつり(網站裡有很多相片),日期在8月5日到9日,若有這段期間有到東京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很熱鬧歐。

相關資訊:ラピュタ阿佐ヶ谷Laputa
住址:東京都杉並区阿佐ヶ谷北2-12-21
電話::03-3336-5440
交通:JR中央線・総武線 阿佐ヶ谷駅 北口徒歩2分,
從新宿搭上JR中央線快速線,約8分,車資160円
設施:
B1F:小劇場「ザムザ阿佐谷」
1樓:受付、展覽館
2樓:映画館「ラピュタ阿佐ヶ谷」
3-4樓,山猫軒,複合式文化咖啡屋(自然食餐廳)

2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您關於日本交通問題:雖然跟本篇文意沒有很重大的關係,想請您指教,因為實在是爬文爬到眼花了…
    關於池袋到橫濱及相關區域之交通方式,使用何用票券最適合呢?下列為規劃要去的地方
    1. JR山手線涉谷站
    2. 東急東橫線橫濱
    3. 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
    4. 港未來線港未來站
    5. 橫濱市營地下鐵新橫濱
    6. 橫濱市營地下鐵櫻木町
    7. 橫濱市營地下鐵橫濱
    8. 東急東橫線涉谷
    9. JR山手線池袋
    請您幫忙,謝謝

    回覆刪除
  2. 感覺 東急+未來線的組合套票 好像比較適合 http://www.tokyu.co.jp/railway/railway/east/otoku/mm_ticket.html 新橫濱 櫻木町 池袋另外買票,你自己可以計算車資看看。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