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6月, 2010

2010年7月成田新高鐵啟用,搭乘京成電鉄往返成田機場變快了


2010年7月17日京成電鉄的新型Skyliner就要上路了,而成田空港到東京市區的鐵道線路也有所變更,這段稱為成田新高速鐵路(Skyaccess)的路線列車,只要36分鐘就能將你從機場送達到日暮里車站,到終點上野站,也只要41分鐘,大幅度的節省機場來往的時間,讓你的日本旅遊計畫可以多留些餘裕,逛逛東京這個大都會。

以下敘述都是以2010年7月17日以後的列車為說明:

京成電鉄目前從機場到上野,分成兩種路線,
1、 往南的路線,從成田機場經船橋、高砂、青砥,最終到日暮里及上野的路線,這是原有舊的路線。
2、 往北新的路線,統稱為SkyAccess,中文名稱應該是「成田新高速鐵路」,從成田機場往北走北總線經印旛日本医大到京成高砂、青砥和舊路線交會,最終抵達日暮里及上野的路線。

(點圖可放大)


所以目前京成電鉄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上野,總共有五種特急列車:


*以上行駛時間,是從成田空港到日暮里,大約估計。

(點圖可放大)


新型列車名稱依然是稱為Skyliner,由山本寛斎氏設計,以時速160km行使,全車指定席,平日
上野→成田空港,最早列車6:30,最末為17:45,
成田空港→上野,最早列車8:17,最末為22:18,
只要36分鐘,就能來往機場與東京都之間。

而原先的Skyliner則改變名稱為Cityliner(シティライナー),而且多停了青砥這一站,所以原先51分鐘,現在約1小時10分才能抵達日暮里(7.17以後會有新的時刻表)。



另外還有早晚行駛的Moning Liner及Evening Liner,這是行駛京成電鉄舊有的路線,特急費只要400元,所以車資為1400,
上野→成田空港,是行駛Evening Liner,從17:59到22:00,總共八班次。
成田空港→上野,最早一般從機場出發的7:49。再來就是8:38,
以上都是平日的時刻表,假日大概晚幾分鐘,不過看這時間M&E應該適合普通通勤族,觀光客可能用不到。

各列車的詳細時刻表,請參閱
成田空港出發
上野出發

以上liner列車,包含Skyliner、Cityliner及Moning Liner及Evening Liner,都是全車指定席,需劃位,及購買特急券才能搭乘,而其他名字也為特急的列車都是一般列車,全車自由席,只要買票即可上車。

而位在Skyaccess往北的新路線中,アクセス特急,除了前往上野,還有一條線路,是可以直通羽田機場的列車,路線是到青砥,然後走的路線是JR的エアポート快特(Airport快速列車)轉到押上到達羽田空港,以上所說的是這輛列車利用的鐵道線路,而不是要你去轉乘JR列車。



最後就是大家的好朋友,1000円,就將你從機場送到上野(或反向)的列車,京成電鉄特急,這也是我來往機場最常使用的交通,下次可能會考慮搭搭アクセス特急,也只要1200円。


2010年6月4日,京成電鉄的官網也更新了,而新型的列車查詢利用,要等到7月份才開始使用,所以除了JR的 N'EX特急列車(例如:成田Express單程到東京約2740円,Suica+N'ex套票3500円,車資佔1500,但只能單向搭車,成田空港到東京市區)及利木津巴士(約3000円),我想新的交通工具Skyliner上場,大家也可以體驗看看。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京成電鉄公佈的為主。※

參考來源:
成田空港まで36分。新型スカイライナー|京成電鉄
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線開業にともない
7月17日(土)から羽田空港駅⇔成田空港駅直通電車を運行いたしま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