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4月, 2012

櫻花紛紛飛的四國愛媛縣松山城


松山市,是日本四國最大的城市,位在愛媛縣,最著名的應當是松山城及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道後溫泉,也是多齣日劇及小說場景的所在地,這次前往只到松山城賞櫻花,道後溫泉拍個照,標準的觀光客行程。


松山市位在四國的北端,經由海路空交通到達都相當的方便,這天我是從高知的中村搭車到松山,中間要轉好幾趟車,所以如果要去十萬十川的朋友,如果當天要到松山,是要搭5-6小時的車的,我看別人的遊記,有的人會在宇和島過夜,隔天再前往松山,會輕鬆些,但因為生日券只有三天,所以當然要把握時間將行程往前推,用遊一圈的方式三天玩四國。


來到松山車站,在車站前搭上路面電車,標示「道後温泉行き」的電車,在「大街道」下車,


徒歩約5-10分就可到達,前往松山城的纜車站,交通地圖如下,


感覺松山市是個安靜的都市,大城市少有的寧靜氛圍,一路上可以看到秋山兄弟出生地的路標,也會經過坂の上の雲博物館


來到纜車站的建築大樓,


門前有夏目漱石--少爺(坊っちゃん)主人翁裡的群像,供遊客拍照,


這裡有許多松山市的觀光資料,可在投幣式的售票機買票,





前往松山城是要搭纜車才能上去的,單程票260円,來回500円,


有兩種纜車可以搭,懸吊式的大車廂(ロープウェイ、Ropeway)或是吊椅式的(リフト、Lift),去程我選擇後者,也比較不用等纜車來,跳上去就可以坐,但其實真正坐上去後才覺得恐怖,真的離地面很高,而且隨時想跳下去都可以。


松山城位在標高132公尺的山坡上,我是從東雲口登城道坐纜車上來,松山城是日本最後完全的城郭建築(桃山文化様式),是日本三大平山城之一,左邊是大天守、右邊是小天守,前面是紫竹門,



松山城內的櫻花開得很美,已是滿開到櫻飛雪的階段,









回程搭大纜車,


再到纜車的建築物內看展覽,有坂上的雲特別展及一座大砲,




當天一早是前往青春十八的著名景點,下灘,再回到松山市觀光,所以時間不多,松山市的文化內涵及戲劇場景,就待下次有機會再來深度探索囉。



參考網站:
公益財団法人 松山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 ~笑顔あふれるパワースポット松山へようこそ!~
愛媛の観光情報WEBサイト いよ観ネット
延伸閱讀:
前往日本四國的交通方式
下灘‧青春十八著名景點朝聖去
日本最後清流---騎單車逛逛四萬十川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