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2月, 2013

2013年春季版‧青春十八票券,搭普通車慢遊日本


2013年的青春十八(Seishun 18 Ticket)票券資訊於2月15日公佈,不過只公布春季版的而且北東Pass尚未公佈,今年JR東日本有任選三天的JR EAST PASS SPECIAL通票發售(4/1-6/30利用),配合青春十八,應該可以規畫很豐富且彈性的日本深度旅遊。


票券名稱:青春18きっぷ
發售期間:
春季版:2013年2月20日~2013年3月31日
利用期間:
春季版:2013年3月01日~2013年4月10日
價格:¥11500,有5格,可分天使用,不用連續使用,或是多人共用(小孩同價,任何人都能購買)。
發售地點:全国JR主要車站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びゅうプラザ、提携販売センター和主要的旅行會社,這個票券JR的自動販賣機也有賣,選擇自動販賣機的おトクなきっぷ選項,根據指示選擇即可購買。

使用範圍:可以搭乘JR全線的普通及快速列車(包含新快速、通勤快速、特別快速)普通車廂自由席,還有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ー的船舶,今年加了一項"BRT(バス高速輸送システム)這應該是指代替鐵道線的替代巴士,目前只有気仙沼線。
例外:可以搭乘的特急列車自由席,只有以下區段,因為這區段沒有普通列車,
1、津軽海峡線「蟹田~木古内間」相互発着
2、石勝線「新得~新夕張間」相互発着
3、奥羽本線「青森~新青森」間
4、宮崎空港線の「宮崎~宮崎空港」間

※ 新幹線、特急及急行列車,憑青春18票券都不能搭乘。 ※
「中央ライナー」「青梅ライナー」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的綠色車箱(グリーン車)指定席は不能搭。
特典:持青春十八的當日在JR Hotel Group加盟的旅館住宿有優待。


青春十八是綸太郎相當喜歡利用的票券,去年夏天還利用此票券搭上了東京到名古屋的夜行列車「ムーンライトながら」,要另買指定席的座位票510円,自動售票機就可購得,或是到JR綠色窗口購買亦可。


今年JR東日本春季增發的夜行列車,行車日期、時間如下,參考


搭乘普通車雖然佔了許多旅行的時間,但是也是另一種體驗人生的方式,永遠不知道下一刻從車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是什麼,多了悠閒、少了照表操課的緊湊,如果你已經旅遊日本多次,不妨嘗試以這樣慢慢的節奏去看世界,會很有趣呢,下圖是在中央本線的風景,一張大大的信封,是要寄往何處呢?


春季JR各公司有推出許多臨時或是增發的季節性列車,只要是普通、快速列車普通席,都可以搭乘,若是全車指定席的,記得要先買指定券才可搭乘。
JR東日本---春の増発列車のお知らせ [PDF/265KB]
JR西日本---平成25年度【春】の臨時列車の運転について
JR四國---春の臨時列車運転のお知らせ~トロッコ列車で四国の春を満喫~
JR九州---春の増発・増結列車のご案内
JR西日本---春の臨時列車のお知らせ【PDF/355KB】

2013.2.18更新,同時期有
2013年JR北海道&東日本七日周遊券,普通車限定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各鐵道公司公佈的為主。※
資料來源:
青春18きっぷ
青春18きっぷ(PDF檔)
青春18きっぷとは(日本青春十八資訊的介紹,非常詳細。)
延伸閱讀:
2012年北海道&東日本七日普通車周遊券,只要一萬日幣
Moonlight Nagara東京到大垣夜行列車初體驗
2010年青春十八票券‧冬季版
2008年青春十八車票---基本資訊篇

6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那山手線應該也可以搭吧?感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由大板至金澤都可以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過要換好幾輛車,可以利用這個網站查詢
      http://www.jorudan.co.jp/ 選擇青春十八頁面
      填入"大阪" "金沢" 就可以知道大概怎麼搭
      這段路線我搭乘過

      刪除
  3. 你好,
    預計從東京到靜岡的小丸子樂園觀光跟新橫濱觀光,有稍微查了一下東京到靜岡清水路線,就是以搭電車的方式出發,來回要6.7個小時,票價大概也是6.7千日幣,不知道有推薦或合適的票券嗎?
    是不考慮新幹線(因為太貴了><)
    還是青春十八票券可以考慮?因為我們有兩個人~
    再麻煩你推薦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青春十八票券是可以,但有季節限定,坐車要很久。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