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9月, 2009

徜徉相模湖沉靜之湖光山色美地


相模湖(さがみこ)是位在神奈川縣的水壩湖,因為搭上了JR中央線要去塩船觀音寺,回程的時候順便就到湖邊散步,欣賞東京近郊的天然風光,來個途中之旅,徹底利用一日券的功能。


在河邊搭上了青梅線到拝島再轉快速線到立川,而立川到相模湖的區間列車是JR 115系電車,不同於一般的中央線是橘色的,有古早懷舊列車的感覺,


先在高尾站下車,看一下車站及附近的景色,沒想到高尾山也有紅鼻子的天狗妖怪,木造式的車站,和關西的鞍馬車站的天狗非常相似,只是這裡的有頭髮,而且感覺比較兇惡。


相模湖和神奈川其他的丹沢湖、奥相模湖、津久井湖及宮ヶ瀬湖5個人造湖並稱為「やまなみ五湖」,意思大概就是山中風景之湖,是神奈川市民體驗自然風光,郊外踏青的好去處,從相模湖車站走到相模湖大概要10幾分鐘,從車站走到湖邊的道路,人跡稀疏,


雖然是假日,但大多都是自行開車前往,像我這種隨處走走的背包客幾乎沒有,湖區範圍非常大,會先走到展望台,然後再走一段路才會到達湖邊熱鬧區域,整個湖邊觀光區腹地非常廣大,而且可以搭乘遊湖船在湖上賞景,



也有一條土產店街,


除了站前商店街就屬這裡可以吃吃喝喝了,一般的道路通常只有民宅,這是要注意的。


在這遠離東京繁華喧鬧的地方,觀山巒、賞湖景,涼風徐徐吹過,再吃著櫻花冰淇淋真的很愜意,靜靜的坐在湖邊,看著太陽漸漸西下,感受一份寧靜的悠閒與自在,真的是很舒服,




湖邊的歐風民宿區


我想秋天的相模湖一定更顯迷人,如果秋天紅葉季節有上高尾山或是御嶽、奧多摩賞楓的朋友,或許也可順道安排這個景點,來這裡觀賞夕陽下的湖泊美景。


資料參考:
JR東日本:車両図鑑
相模湖の観光・生活・ビジネスに関する情報を網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