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月, 2009

鞍馬寺與貴船神社殘念之旅


為何稱為殘念之旅呢?因為到了鞍馬車站我的相機已經沒電了,帶去的即可拍相機因為天色較暗,洗出來的相片是一片黑,不過這中間的接駁電車和沿途的景色真的很棒,很值得前往賞楓或是登山的旅遊景點。

2012.10.30更新
2012年貴船燈籠祭(貴船 もみじ灯篭オフィシャルページ)
活動日期:2012年11月10日到11月30日
展望車列車表


不管你是從大阪或是京都前往,要到鞍馬寺,記得要搭上京阪電車搭到終點出柳町站,再換搭叡山電鐵的登山電車,到達鞍馬站。


鞍馬寺(くらまでら)是座位在山裡頭的寺院,本屬於天台宗,後自創教派,目前屬於鞍馬弘教的總本山,本尊為尊天(毘沙門天王・千手観世音菩薩・護法魔王尊三身為一體),感覺是有點自立門戶的宗派,所以帶有些神秘的色彩,寺院門票¥300,而從山門處要到達中間站多寶塔,可搭乘鞍馬山鋼索鉄道,單程¥100,這是個相當陡的列車,不過爬山也是相當辛苦,因為坡度很陡,如果下雨建議還是坐登山鐵道,這裡因為義經而吸引許多人上山參訪,而我則是因為看了柯南的卡通《迷宮的十字路》而知道此處,天狗的紅鼻子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從山門(仁王門)到最頂端的本殿奧之院大概要走1個半小時,因為是爬坡的路程,要有點腳力的人或是你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再上山去,不然真的走得很辛苦,雖然中間有搭纜車,但因為我們走到山頂時已經接近下午5點,再下山來真的天色都暗了,不過因為我們是要欣賞叡山電鐵KIRARA觀景列車,紅葉夜間點燈的活動,所以特地安排較晚的行程。


而離開了鞍馬寺,我們搭乘電車來到貴船口,再搭上京都巴士到貴船神社,這之間的車資都是利用Kansai thru Pass,貴船的點燈也是很美,這裡有很多神話及傳說,也是陰陽師裡的場景之一,有人說可以從貴船口走到貴船神社,建議還是不要,因為沿途沒有行人專用的走道,要和車輛同行非常的危險,連要坐公車的巴士站都在路邊,都沒有候車亭,因為等車地點剛好在坡道轉彎處,路面也不寬,所以大家在這等車千萬要注意安全。


貴船もみじ灯篭活動,雖然搭乘列車欣賞夜楓,只有短短的250公尺,距離很短,但真的不虛此行,列車行駛到到了點燈區,列車長特地將燈光全部滅掉,讓列車緩緩的進入只有紅葉與光的奇幻世界,真的是美呆了,只見此起彼落的sugoi與kirei的驚歎聲發出,而我只能用我的眼睛好好的吸收這一刻的美景,將他深深記入腦海,我只能說海報或是照片,真的無法刻劃出那一刻自己的感動。



京都真的是懷玉槐寶,曖曖內含光,可探索的地方太多,若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來這裡的,寺院、鐵道、文化、歷史、傳說、日劇、電影等等,在這裡都能找到蛛絲馬跡或是相關脈絡,真的不愧是一座擁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都。



前往貴船神社交通:(都包含在Kansai Thru Pass內)
京阪電車「出町柳」駅下車
叡山電鉄「出町柳」駅往鞍馬行在「貴船口」駅下車。
京都バス「貴船口駅前」,貴船行き「貴船」臨時バス停下車,雖然有些人到貴船口站用走的到貴船神社,但是綸太郎強烈建議搭車,因為晚上夜色模糊,走在大馬路邊很危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