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8月, 2009

寧靜清幽的塩船觀音寺


位在JR青梅線上的塩船觀音寺,為新東京百景之一,也是春天時賞杜鵑的好去處,每次看到觀音寺的介紹,總是被園內開滿杜鵑花的美景所吸引,想說一定要前往一睹其東囯花之寺的丰采,雖然春天前往時寺內花只開了一成,但是寺院裡寧靜莊嚴的氣氛還是令人覺得身心清爽。


塩船觀音寺為真言宗醍醐派的別格本山,寺內許多建築都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本堂、仁王門、阿弥陀堂),前往塩船觀音寺的交通並不是非常方便,從新宿搭上橘色的JR中央線,


到拝島轉乘JR青梅線在河邊站下車,再換搭都巴士到塩船観音入口下車,再走15分鐘左右才能到達,是位在鄉下的一個古老寺院,遊客大多是自行開車前往或是搭乘觀光遊覽車,都巴士上的人寥寥可數,基本上入寺並不用門票,但在花季期間會酌收¥300的入園費,這天的交通當然是利用我愛用的東京近郊Holiday Pass又跑了許多地方,目前這張已停售,2012年取代的是休日おでかけパス(東京近郊假日一日券 )。



仁王門


千年的大杉木


觀音寺本堂


還未開花的杜鵑花園區


護摩院


普門閣‧遊客休憩場所


東京除了根津神社還有塩船觀音寺可以賞杜鵑(つつじ),而六月的紫陽花與秋天的萩の花都很有名,而JR青梅線更匯聚了青梅、御嶽、奧多摩等著名觀光景點,有來東京的朋友,不妨搭上橘色的中央線前往東京近郊這些遠離塵囂的景點,體會另一番東京的美。

延伸閱讀:
2012年JR東日本新發售東京近郊假日一日券
御岳溪谷賞楓行---前言
穿越時光隧道---昭和の街‧青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