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4月, 2009

2009年根津神社杜鵑花祭


つつじ為杜鵑,一般開花季節為4月中旬到5月上旬,東京賞杜鵑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根津神社每年的うつじまつり-杜鵑花祭,境內50種約3000株的杜鵑花競相開放,燦爛奪目,把東京這個都市瞬時點綴的多彩多姿。



根津神社是東京境內相當古老的一座神社,相傳1900年前就以建立,日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於1706年建造了目前的神殿,而這個建築也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不過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本殿剛好在修建中,無法一賭其精美建築。



目前神社的神殿正在進行塗漆整修工程,預計2009年9月完成,但境內杜鵑花苑仍舊開放,中旬去的時候花大概已經開了八成,建議如果前往賞花的朋友,要選擇非假日且早一點或是晚一點入園,因為人潮真的很多,想照張沒人的照片真的很困難。



其實日本讓我最佩服的地方就是都市景觀做得很好,不僅是政府在執行,一般的民眾也會將自己家的庭園或是週遭擺放盆景或是種植花草來美化,而根津神社的杜鵑花的花木都是經過修剪的,呈現一球一球的狀態,此起彼落,配合著高低階的地勢層層鋪疊,形成以美麗花卉匯成的一大片風景美圖。



東京都內還有其它賞杜鵑的景點,可參考Let’s enjoy Tokyo的東京のつつじ祭り&名所特集介紹。


相關資訊:
官網:根津神社
杜鵑花祭:2009年4月10日到5月6日
交通:
千代田線根津駅・千駄木駅、南北線東大前駅徒歩5分
三田線白山駅徒歩10分
參觀案內:境內出入自由
杜鵑花苑,開放時間為9點到17點30分,入園參觀費¥200



最近如果有前往日本旅遊的朋友,強烈建議將這個景點排進你的行程中,而且一定要花200元日幣入苑參觀,真的是非常壯觀的杜鵑花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