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9月, 2007

ALPSLAB 結合地圖、寫真、影音的整合性地圖網站

自從Google Maps推出以來,已經令我覺得驚艷了,最近看到一個日本網站ALPSLAB,推出了類似的服務,不僅支援一般web網站、Blog、iGoogle、GPS,可以將你所選擇的地方或是風景名勝,以地圖、路線圖、寫真、影音的方式介紹給網友,結合你的旅遊或是美食網誌,達到豐富你的網站內容,也提供更明確的指引給你的讀者,真是很棒的網路服務。

日本ALPSLAB網站


ALPSLAB base(一般地圖提供)
選好你要的地點,可將地圖或是路線圖貼在你的網站上,可以自己畫路線圖,不用加入會員,也可以投稿到網站上。地圖的樣子如下圖:


ALPSLAB myPhoto(寫真幻燈片Side地圖提供)
可以將Flickr的相片,以幻燈片的方式來展示,使用的方法只要設定你要的長度與寬度,按下”修正”,將出現的程式碼貼在你的網站上即可,就如我網站右上方的展示的樣子。

ALPSLAB video(影音結合路線圖)

這可以自己投稿,也可以將喜歡的影片貼在自己的BLOG上,完全不用註冊,目前有199個網友投稿,我最喜歡的就是鐵道的影片,影片一般提供的規格是400*330,可以利用。

目前Video部分是和日本Yahoo!ビデオキャスト(Videocast)合作。

九州横断特急4号(大分→別府)


(請注意:有些影片的語法少了</embed>要自己加上去)

ALPSLAB design(設計形地圖)
除了標準地圖,還提供了白地圖、江戶時代的地圖、FAX地圖、鉛筆畫的地圖等等,也可以選擇你要出現的標的物,如鐵道、公路、地名、區域名稱,然後以PDF檔下載,也可以選擇大小,如A4、A3,直的或是橫的,這對找飯店來說很方便,只要輸入地址,就可以把地圖印出來。還有針對動漫迷推出的"萌"地圖,真是有意思。


延伸閱讀:
ALPSLAB地下街地圖查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