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月, 2010

超值的嵐山一日券車票


介紹可以利用在京都嵐山宇治地區的好用票券,這是由京阪電車發行的交通票券,讓遊客可以利用京阪電車暢遊京都、嵐山(Arashiyama)及宇治(Uji)一帶,比起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平均一日(1,667円)的價格還便宜,只要1,400円就可以暢遊京都這些名勝景點,如果你是從大阪出發,這是一張很值得利用的旅遊票券。


正式名稱:嵐山1dayチケット/嵐山一日券
發售期間: 2010年1月9日~2010年12月23日。
販售票價:¥1400/沒有小孩票
利用期間:發售期間的任一日
利用範圍:
[京阪電車]全線 (男山ケーブル、大津線除外)
阪急電鉄]河原町駅~桂駅、桂駅~嵐山駅
[嵐電(京福電車)]嵐山本線・北野線 全線 (ケーブル線・ロープウェイ除外)
以上範圍都可以自由上下車。


以上是觀光地圖,只列出大車站及轉運站,這範圍內的各車站都可以自由上下車。

發售場所:中之島、淀屋橋、天満橋、京橋、守口市、寝屋川市、香里園、 枚方市、樟葉、中書島、丹波橋、祇園四条、三条、出町柳車站。
票券內容:車票、地圖、優待的Coupon
優待設施:許多場所提示車票Coupon可獲得優待或小禮物,如天龍寺、野宮神社、東映太秦映画村、宝厳院等等。


這張票適合住在大阪的朋友們使用,當然你住在京都要用也可以,只是有點浪費,可以仔細算過票價再購買。

簡單說明一下,
‧利用此張票券前往嵐山的方式
京阪電車從淀屋橋出發,搭乘京阪本線,到祇園四条下車,徒步走到阪急電鉄的河原町車站(位在阪急百貨的下面),然後搭乘阪急電鉄前往桂站再轉車到嵐山即可。


‧利用此張票券前往宇治的方式
京阪電車從淀屋橋出發,搭乘京阪本線,到中書島下車,再轉京阪宇治線即可到宇治下車。
相關遊記可參考:
宇治│茶鄉與源氏物語浪漫舞台


記得搭乘京阪電車的特急是不用另加費用的,所以從淀屋橋(大阪地區)搭乘到京都的車站時,儘量選擇特急電車會比較省時間。

※以淀屋橋為起點,只是比較好說明,當然在京阪本線任何大阪地區的車站也是可以的,例如天滿橋,如果你是搭地下鐵從難波出發,搭御堂筋線等地鐵的費用是不包含在內的。

另外阪急電鉄只適用京都部份,從梅田到河原町這段不包含,所以你從大阪出發一定是要搭乘京阪列車,其實京阪列車新的中之島線列車很漂亮,很值得搭乘,車站建築也是觀光景點,有了這張票券可以在京阪電車的各站通行無阻(男山ケーブル、大津線除外)真的是很棒。


另外京福電氣鐵道(簡稱嵐電)也是值得搭乘的交通工具,復古懷舊的外表,加上慢慢行走在嵐山地區,途經北野白梅町車站的北野天滿宮、金閣寺、太秦広隆寺車站的東映太秦映畫村及龍安寺、仁和寺都是著名景點,而京福電鉄的嵐山車站內有個足湯,在冷冷的冬天裡,讓雙腳享受一下溫泉的撫慰也是不錯的,用Pass有優待,一般泡足湯的價格是150円。

注意:嵐山・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觀光小火車並不包含在此搭乘範圍內,而且這輛列車,12月30日到2月底是停駛的。

其實這張票券的搭乘範圍已經包含在KTP中,但如果你大部分住在大阪,而旅程中只有一天想到京都嵐山或宇治去遊玩,又不想買三日券、二日券或是JWP的路程規劃,你的目的地只有宇治或嵐山,這張一日券就真的很超值,跟大家推薦,而且不要有PASS的迷思,認為一定很省錢,
例如想到京都的清水寺、金閣寺等京都市內的景點,通常買來回的車票(例如阪急電車從梅田到河原町,單程390円)加上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円)就很夠用的,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2 則留言:

  1. 連結錯誤, 這一張是不是沒有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裡有寫到,發售期間: 2010年1月9日~2010年12月23日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