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10月, 2011

高知市山味的日曜市與海味滿點的ひろめ市場


位在四國南端的高知市,也稱為土佐之國,境內除了豐富的旅遊景點與名勝,美味的山珍與海味也絕對是吸引旅人前往的要素,有兩大境內名物,日曜市與弘人市場,可以一探究竟高知的美食,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建議一定要前往弘人市場逛逛。


高知的日曜市(青空市),看名稱便知道,這是星期日才有的假日市集,位在熱鬧的追手筋的大道上,販售當地的土產,例如文旦、生薑、蕃茄、野菜,也有乾物、漬物以及小吃攤,內容五花八門。




類似雙胞胎之類的炸物,看起來很油膩,不過蠻多人買。



很多賣魚乾的攤子,喜歡醃漬食品的,不妨帶包回飯店享用。


綸太郎也不可能買些野菜或是文旦回旅館,就邊走邊吃,買了個大判燒,內容物是用柚子果醬製作的,酸酸甜甜帶些苦味,土佐的文旦建議大家試吃就好了,不需要買回來,因為一顆又大皮又厚,果實老又不甜不酸,真的不好吃,跟麻豆文旦比天差地遠,不過柚子的相關產品還不錯,例如柚子冰淇淋、果汁或是甜點、或是沐浴用品等。



ひろめ市場(弘人市場),這真的很有名,來到高知的旅人都要去的地方,就像到東京喜歡吃海鮮的必去築地市場,距離高知車站約15-20分鐘腳程,或是搭路面電車,在大橋通下車,這位在熱鬧的帶屋町商店街與大橋通商店街之間,大約有20幾家店鋪,營業時間約早上7點到晚上11點。



類似美食街的點餐,在各店舖點了美食後,在中間的大食堂裡用餐。








高知的酒也很有名,吊掛在商店門前的各品牌的酒,想喝什麼就開來喝。


還有專門販賣魚骨的,這算是下酒小菜吧,看起來應該是脆脆的。


除了龍馬歷史之旅,高知真的是個很好玩的地方,有地方鐵道之旅、有莫內美術館安藝小鎮的文藝之旅,還有海鮮滿點的美食之旅呢,還沒到過四國嗎? 我想可以開始計畫了歐。

參考來源:
高知の観光ガイド「よさこいネット」
高知の観光ガイド「よさこいネット」-特集-土佐のおすすめ青空市
ひろめ市場
ひろめ市場(地圖PDF檔)
延伸閱讀:
ごめん・なはり線--土佐黑潮鐵道,日本最後的ローカル新線
日本也有個莫內花園---モネの庭
文學風濃厚的純樸小鎮---高知縣安藝市
高知市娛樂性豐富的Funky Time網路咖啡追手筋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