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5月, 2011

傳說中日本第一便宜的商店街---大阪千林商店街


有著「日本一安い商店街」之稱的千林商店街(senbayashi),是綸太郎在看濱口優的「10000歩グルメ」(一萬步美食)節目裡看到的,想說這次去大阪一定要去瞧瞧,除了黑門市場、心齋橋、道頓堀以及天神橋筋商店街等等這些著名的商店街,也開發一些逛街新景點,看看是否真有那麼的便宜。


千林商店街位在大阪的東北部旭區,有兩種方式可以前往,第一個就是搭地下鐵谷町線在千林大宮下車,在1號出口出來會先到千林大宮商店街,往裡走到盡頭再往右走就可看到京阪電鉄的車站,對面就是千林商店街,另外就是搭乘京阪列車在千林站下車,出口出來就可看到。

首先會來到小小一段的千林大宮商店街,


有許多作制服的店家,


看到有買小倉紅豆餡的鯛魚燒,才100円,


很大隻,大概一個手掌大吧,外皮酥脆,紅豆泥很多,還不錯吃。


有著賣糖果的店,


許多糖果都比超市便宜


千林商店街全長約700公尺,也是大榮ダイエー最早的發源地,第一家店就是開在這裡,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店家,也有流當品或是Outlet的商品彙集,所以價格都比一般商家要便宜一些。




看起來每樣都很好吃美味的蔥菜店--"御膳",



便當大多都不到400円,


糖果零食店


包包店


由於綸太郎對布有種不理智的迷戀,每次看到布店就想進去逛逛,這裡有家布店パロマ(Paloma),應該是我逛過的布店裡最便宜而且零碼布超多的店家,買了一塊200*140cm大小(約單人床大小的)的粉色底玫瑰印花的綿布,只要390円,合台幣150元不到。





便宜的襪子店和茶行

可愛的包包店---Pico

章魚燒、大阪燒專門店

大阪常可看到的130元的野菜燒連鎖店,高麗菜加蛋的組合,我覺得很好吃,還有漬物店



逛過一圈的感覺就是真的很好逛,最主要料理過吃的東西很多,內衣及襪子店真的比其他地方便宜兩成左右,日用品也便宜,也有玉出超市,相對的流行服飾較少,而藥妝店則一般,如果想吃各種不同食物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大吃ㄧ頓,應該會省下很多錢,其實一天內可以同時逛天神橋筋商店街與千林商店街,都是位在谷町線上,相距四個站的距離,車程約8分鐘,非常近,而且不會有擁擠的觀光客,是條人情溫暖的商店街,有時間的話,朋友們不妨去逛逛吧。

100元街的盛況



電視節目 10000歩グルメ的影片,這"よゐこ部 食物部"系列節目很爆笑,介紹千林商店街,也介紹大阪的大嬸很喜歡穿老虎或是豹在身上的衣服,很有趣。



參考網址
大阪旭区の千林商店街WEBサイト [せんばやしどっとこ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