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11月, 2010

2010年東京都聖誕節X'mas點燈資訊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響叮噹,又到歲末之際,今年的紅葉似乎來得晚了些,但歡樂溫馨的聖誕節再過一個多月就來到了,燦爛奪目的燈飾又將照亮日本各大城市的的街頭,在這充滿祝福與溫馨的季節裏,上哪瞧瞧??今晚東京就將展開今年的聖誕點燈活動,開啟這個冬季嘉年華會的序幕。

東京地區從今天(11月3日)起就陸續展開聖誕樹點燈的儀式,今年最早開始的是惠比壽花園廣場,於11月3日下午16:30開始,揭開2010年聖誕節的點燈活動,而東京鐵塔也是同一天,不過它比惠比壽廣場晚一個多小時,17:45才開始。

先介紹東京地區的重頭戲,參考Let's Enjoy Tokyo的聖誕特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特集)東京都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 冬を彩る全国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スポット 2009-2010資訊,下篇會介紹日本其他各地的資訊。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惠比壽花園廣場),11/3~1/10
東京鐵塔,11/3~12/26
● 台場‧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維納斯廣場),11/3~3/14,其實這裡中午12點就點燈了,不過白天點燈沒什麼氣氛,所以掠過,不過這個地點算是聖誕燈飾最晚結束的景點。
表参道ヒルズ ,11/4~12/25,倉木麻衣下午1點,會在這裡舉辦點燈儀式及演唱。

六本木Hills區域
‧けやき坂イルミネーションSNOW & BLUE”及66プラザイルミネーション“dramatic crystal”,11/7~12/25
‧毛利庭園イルミネーション,11/14~12/25
‧氷のクリスマスツリー,用冰做的聖誕樹,12月23日〜12月24日(只展出兩天)
‧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Hills) 東京シティビュー,11/26~12/25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Midtown東京中城),11/11~12/26

● 池袋SunshineCity(陽光城),11/3~12/25

新宿地區一帶,大多都是從11月10到2月14日,通常位在各大百貨及車站的通路中,如果只有一晚,除了汐留外,綸太郎非常推薦這一帶的聖誕燈飾。
● 新宿Light From Terrace City,11/10~2/14
● 新宿Southernterrace,11/10~2/14
● 小田急百貨店・新宿駅 地上グランドエントランス,11/10~2/14
七色の流星群と一筋の流星が織りなす「光の大階段」】,這個燈飾從官網看起來相當漂亮。
● モザイク通り(新宿駅西口),11/10~2/14
「光の風」が作る「光のトンネル」

東京ドームシティ(東京巨蛋) ,11/10~2/14,這個燈飾範圍也很大,有個五顏六色的聖誕球體,今年打造了一艘"光的帆船"應該可以殺很多記憶體。
丸の内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0(丸の内仲通り),11/11~2/20,這個地點也不錯,可以看到街景與燈飾的搭配,但這裡風很大,超冷的,記得穿保暖些,帽子是不可少的,不然容易吹到頭痛。
● 第15回台場メモリアルツリー(デックス東京ビーチ(Decks廣場),11/13~12/25
AQUA Xmas 2010,11/13~12/25

汐留Caretta OCEAN Xmas 2010,11/16~1/10,一定要去看的啦(1/1-2休息)。
● akasaka Sacas(赤坂サカス),11/18~2/14
● 足立区の光の祭典2010,11/27~12/25,如果有機會,這是綸太郎最想去看的景點。

● 表参道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10,12/1~1/3

橫濱地區
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Landmark Tower),11/1~2/28
横浜YOKOHAMA"WORLD PORTERS,11/6~12/25,在港邊、赤煉瓦倉庫及馬車道那一帶

另外還有東京近郊的縣市的點燈資訊,
神奈川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埼玉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千葉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至於今年的光都東京・LIGHTOPIA2010活動,是在2010年12月21日~2010年12月29日9日間舉辦,依舊是在皇居外苑エリア(和田倉噴水公園)。


因為資料隨時會有更新,出發前詳細資料還是上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2010年日本全國聖誕點燈資訊
日本人票選最具人氣的10大聖誕景點
2009年日本聖誕點燈活動資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