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4月, 2010

漫步在昭和記念公園的春浪漫美景中


想說先寫哪一篇遊記的介紹,我想應該就是目前在舉辦花卉博覽會的昭和記念公園 Flower Festival 2010,這個活動日期從3月27日一直舉辦到5月30日,所以5月底之前有到東京的朋友,真的很建議來這裡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花木扶疏、姹紫嫣红的美麗春浪漫景色,櫻並木加上一大片的油菜花田,美景盡收眼底。


昭和記念公園位在西立川出口約2分鐘的地方,一出車站就可看到公園入口,從新宿搭乘JR中央快速列車到立川,再轉青梅線的普通列車到西立川(快速列車沒停)下車即可,車程約37分鐘,車資約450円,門票400円。


進了公園,往右手邊走約5分鐘,就可以到租借腳踏車的地方,而自行車步道,有明顯的標識,也有停車場所,大概分1、2、3、4區,我騎了4個鐘頭,只有逛到第三區,因為忘記租車以三個小時為主,超過要另外收錢,後來多付了140円的租車費,真的很建議租單車在公園逛逛,節省體力也可以多看些地方,如果走路我一定會鐵腿的。


西立川口進去,就可以看到廣大的水鳥の池,可以租船在湖面上悠閒的賞景。


昭和記念公園公園(Showa Kinen Park),是昭和天皇陛下御在位五十年記念事業的一環,佔地非常廣闊,總面積約180公頃,目前有利用的約163公頃,大概有東京巨蛋40倍之大,除了綠化都市,提供市民休憩、運動的功能,還有大震災或是火災發生時提供避難場所的機能。


櫻橋附近的景色,櫻花樹在兩旁綻放,底下則是油菜花田,兩旁有散步道,走在櫻花樹下感受櫻飄雪的浪漫。


這一天的計畫本來就是設定中央線之旅,前一晚在旅館看電視時剛好看到昭和記念公園的新聞報導,就決定隔天的行程一定要前往公園賞花,奧多摩湖及多摩森林公園有時間再去了,果真沒有讓自己失望,昭和記念公園就像是花精靈的世界,櫻花、鬱金香、薰衣草、油菜花、水仙等等,還有許多奇花異樹,漫歩及騎單車在充滿芬多精的公園裏隨意散歩,拂面吹來徐徐的涼風,真的非常舒服。


滿開的櫻花大樹,強壯的身軀伸直樹幹挺立著,感覺很可靠。


櫻花和油菜花田彷彿是兄弟姐妹般的依附著生長,有我有你,兩小無猜。


感覺日本很多這種造型特殊的大樹,像是被吹風機吹亂的髮梢,任性的飄向一方,又像是七龍珠裡悟空的頭髮造型,綠色的火燄往上延伸。


而紫色夢幻花園是最讓我驚豔的,一大片的ムラサキハナナ(紫花菜),配合著白粉紅的櫻花木,走在其中感覺自己像是愛麗斯走進奇幻世界裏,真的好美。



最後則是在櫻花樹下吃著我的甜點,觀賞著櫻吹雪與櫻花地毯的美景,也為這天的花園單車之旅畫下句點,昭和記念公園每季都有不同的景緻,有時間的朋友不妨來這裡走一遭,讓你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體驗生態環境,更能享受大自然的瑰麗美景。




官網:国営昭和記念公園
住址:東京都立川市緑町3173 
入園費用:大人400円,小兒280円(15歲以下),65歲以上200円
租腳踏車費用:3小時,410円,超過時間,每30分鐘70円
遊園火車(パークトレイン):搭乘一回300円,一日券500円
交通資訊:
西立川口--JR青梅線・西立川駅より約2分
立川口--JR中央線・立川駅より約15分

園區地圖:Maps

2 則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