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8月, 2011

文藝氣息濃厚的尾道商店街


尾道,是個很有味道的沿海城市,除了奇形怪岩包圍的千光寺,還有一望無際蔚藍的瀨戶內海,我想就是充滿許多古寺石坂路的浪漫,與文藝氣息濃厚的商店街最讓人回味。


還未到商店街前,可以看到林芙美子的銅像,她是尾道出生的文學家,可以看到以她命名的商店,



這裡有許多棟大正風情的建築,復古懷舊的感覺,




尾道浪漫咖啡,真是誘人。


有古錢幣店、毛筆文具店、和刀劍店、古物古書店等等,都非常的有味道。




我想尾道最著名的伴手禮就是尾道帆布了,在商店街裡有兩處尾道帆布的店鋪,分別位在商店街的中段與後段區域,位置較前的這家稱為,尾道帆布彩工房,販售較精緻且單價較高的帆布製品,



另一家則是製作與販售的商店,稱為工房尾道帆布,這裡可以看到製造機及從事這項工藝製作的人員,這家工房位在商店街的較後面地區,款式算是較為簡單,大眾化的設計,價格也相對便宜些。



還有魚板也是很有名的,桂馬蒲鉾(魚板),這是本店,在東京、大阪、廣島也有分店,作工精細,堪稱是食的藝術品吧。


當然適合觀光客購買土產禮物店,也是可以進去晃晃的,




這是最近整理相片時發現的,覺得好眼熟,原來是幸福鐵板燒的女主角--瀧本美織,故事背景應該是跟尾道有關係,有時間再來追這部日劇。


綸太郎是利用青春十八來這裡走一趟,看倌們也可安排岡山、倉敷、尾道的行程,三天兩夜或者更久,我想是很值得的,在走過的城市鄉鎮裡,我想尾道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在上篇說什麼也要到此一遊的尾道散步 也介紹過這個小鎮,我想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回來看看,這個令人留戀的城鎮。

Agoda:岡山推薦住宿 廣島推薦住宿

參考資料:
おのみち本通り
延伸閱讀:
說什麼也要到此一遊的尾道散步
D511 尾道商店街--寫意人生、快意人生
尾道‧貓之細道與纜車風光--【人生的風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