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8月, 2011

大阪途中下車之城市亂走---Kids Plaza Osaka、關西電視台


這天是大阪途中下車之旅的一天,下午的飛機回台灣,待了20幾天的日本,住遊的旅程即將劃下終點,還是有很多不捨,想說就買個一日券到處走走,想到哪就到哪。



由於這天是使用No MyCar的日子,但是沒注意,按下一日券850元的選項,結果將票投入札口,沒法進去,於是找了車站的服務人員,告訴他這件事,他都沒有說話,就默默的從桌上拿了一堆零錢,然後帶我到售票機,按下ノーマイカー選項,投入了600円,把剩下的還我,這才知道大阪的售票機不會吭人的,真是台智慧的机器。

從天神橋筋開始,因為這條路線,從一丁目到六丁目,全長約3.8km,搭上堺筋線在天神橋筋六丁目下車,


首先出口就看到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之前已經參觀過了,這次要到4樓的"住まい情報センター",是大阪住的情報中心,裡面有個圖書館,上次來時沒有進去參觀,這次就來這裡逛逛,提供了許多家庭住宅的情報,當然也有很多關於裝潢、建築的雜誌與書籍,更特別的是提供大阪及關西地區的歷史演變與城市發展的資料。


在這裡有很多雜誌,尤其很多居家、屬於女性的軟性雜誌,例如食譜、家庭佈置、園藝等雜誌,而且有椅子可以坐著慢慢看書,很適合下雨天沒法出門逛逛的朋友來這裡坐,肚子餓了就到天神橋筋覓食,待了半個多鐘頭,發現了一些不錯的雜誌,下次到日本來就可以買了(因為行李已經滿檔),


早上很多店家還沒開門,顯得有點冷清,慢慢的逛,原來天神橋筋有這麼多不同的店,上次只記得逛藥妝店,因為這裡的藥妝是比心齋橋便宜,


還經過一家網咖,收費還蠻合理的,晚上過夜,5小時780円(晚上8點到早上8點受理),算蠻便宜的。


慢慢沿著天神橋筋的走到了扇町站,這裡有個很著名的了キッズプラザ大阪(Kids Plaza Osaka,見第一張相片),


這棟大樓是大阪地區體驗展示設施,提供小朋友們一個智力與體力發揮的場所,


還有專賣店,賣許多兒童的玩具及小朋友的相關商品,


大樓內除了小朋友的遊樂園地,還有就是關西電視台的本部在此設立,


関西テレビ放送 KTV,設立於1958年,主要播送範圍為關西地區(近畿広域圏),加入FNS(富士聯播網),製作很多有名的電視劇,大奧、非關正義、GTO、與惡魔契約的女人等等,另外旗下也有廣播節目和綜藝節目,最新一部就是反町隆史主演的"グッドライフ",描寫單身父親與小孩間的情感故事,很動人。


也有紀念品專賣店,不過下午一點才開始營業,


不過看到許多貼有韓星柳時元的海報,好像是他有主持關西電視台的廣播節目,



扇町車站旁還有一個大公園--扇町公園,接著就在扇町搭上地鐵往櫻川去了,請見逛逛大阪堀江的風格家具雜貨街--Orange Street ,最後結束一日券的行程,回旅館拿行李,就前往關西機場,準備回家了。

參考資料:
關西電視台
住まい・まちづくり・ネッ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