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6月, 2011

說什麼也要到此一遊的尾道散步


第一次知道有"尾道"這個地方,是來自於李清志老師所寫的"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一書,裡面介紹尾道市立美術館,後來又看到Wahaha所寫的文章,更對此處留下深刻印象,風光明媚的海濱城市,說什麼也要到此一遊的景點。


尾道(おのみち‧Onomichi),位於山陽地方,屬於廣島縣,位置大約在廣島的東南方,岡山西方,從岡山搭普通車到尾道大約1小時20分鐘,如果搭新幹線到福山再轉普通車,則約40分鐘,是個靠海的城市,也是しまなみ海道(西瀬戸自動車道)的起點,可以連絡四國的愛媛県今治市,全長約80公里。


大概10點前往岡山車站搭車,使用青春十八,大概1小時多的車程到達尾道車站,


車站出來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往山上的石階路,如果不想搭乘纜車,可以在先在車站索取地圖,按圖索驥,一路上有很多寺院與小徑,聽說有很多貓會出沒在此,如果從車站出口商店街的方向,一邊逛街一邊走,大概15-20分鐘會到達纜車口


車站出來也可搭乘おのみちバス(Onomichibus市內公車),在「長江口バス停」下車,車資140円,車程大概3分鐘,直接到達纜車入口處。


在這裡購買纜車票,再到旁邊的一棟建築搭乘電梯,才會到纜車車站,


登上纜車,大約5分鐘,就可到山頂,綸太郎只有買單程票280円,準備回程用走的,會經過文學之道(文学のこみち)及許多間寺院,畢竟去程是往上爬的石階路,所以這樣安排會比較輕鬆。


在纜車上拍照,



先抵達山頂上的展望台,有賣些輕食料理及紀念品販售,在這裡可以拍到瀨戶內海的壯闊美景,


右下方就是尾道市立美術館,不過並沒有下去看,只有遙望,


眺望瀨戶內海的美景,


兩座大橋,分別是尾道大橋及しまなみ海道(西瀨戶自動車道),


從展望台回頭往下走,則是千光寺裏參道,千光寺的地理位置很特殊,可以俯瞰整個尾道市與瀨戶內海的景色,寺院建築在許多奇岩怪石中,


這是本堂,也是千光寺最顯著的標的物,供奉千手観音菩薩。


這是大師堂,


供奉的是弘法大師的尊像。


旁邊就有一塊大石,稱做玉の岩,岩上有一顆如意宝珠,非常的奇特。


另一奇觀,倒水入瓶身,可以聽到琴聲,



千光寺的繪馬不同於一般寺院傳統的樣式,還有懶懶熊的,真是可愛。


懶懶熊的御守,


今年是兔年,相關的吉祥物也是不可少的。



千光寺也是百大賞櫻地點,不過去的時候大概只有5分,也有遇到寺院為東北大地震募款祈福的活動,


朋友們如果前往山陽遊玩,一定要到尾道來走走,無敵海景、加上別具特色的商店街(請見文藝氣息濃厚的尾道商店街一文),還有不期而遇的貓咪們,在尾道作一趟寺院與文學之道的巡禮,我想是很值得期待的。



名称:尾道千光寺ロープウェイ(纜車資訊)
住所:尾道市長江1丁目3-3
連絡先:0848-22-4900
運行時間:9:00~17:15(15分)
料金:片道280円、往復440円(小人半價)


Agoda:岡山推薦住宿

參考資料:
広島県尾道市(しまなみ)の観光情報
尾道、千光寺、公式ホームページ
延伸閱讀:
文藝氣息濃厚的尾道商店街>>東京封印
哇哈哈的生活 »安藤忠雄之尾道市立美術館探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