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5月, 2011

可愛的日本地域限定明信片部落格小玩意


日本郵局發行的當定限定的明信片已經出來好一陣子了,一張180円,相信是很多哈日迷蒐集的重點活動,現在不用跑日本郵局就可以隨時在部落格欣賞這些各具特色的明信片,裝上這個小玩意,讓你也能知道日本各地景點的特色歐。

你的部落格需支援JavaScript語法才能夠放置此工具,官網介紹
有兩種型態,
第一種,日本當地明信片的介紹,會隨時變換圖案


語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postacollect.com/blog/blogparts01.js"></script>

第二種,時間的小工具,按下圖示會隨機變換圖樣

語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www.postacollect.com/blog/blogparts02.js"></script>

想更加認識日本各地的特色,也可進入Posta Collect主頁,他有利用日本全國地圖來選擇你想知道的明信片有哪些,


像圖中的千葉縣,就是銚子電気鉄道,綸太郎也有介紹過,請見
搭乘地方鐵道海風中浪漫緩行---銚子電鉄



也可以透過這些明信片了解一下當地的特色文物或是風景,如果有喜歡的到當地可以到郵局去購買,作為日本的紀念品也是不錯的。

綸太郎知道親子部落客的Choyce有在蒐集這些明信片,可見
日本當地限定明信片 @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 痞客邦 PIXNET ::系列的文章,可以知道不僅是小玩意跑出來的那些圖樣,通常每個地方都有三種明信片,更多的選擇,

例如東京,東京鐵塔、雷門還有上野動物園

大阪,大阪城、通天閣還有章魚燒。


京都,京都塔、舞妓さん、蛇の目傘


如果想寄明信片回台灣,通常一般明信片(はがき)寄台灣(亞洲地區),一律¥70,
可見郵局的說明 はがき - 日本郵便

而這種不符合一般規格明信片尺寸的地域限定明信片,則是要秤重量的,所以郵資不一定,從120到220都有,而有的郵局不接受寄送,還要你將明信片放入信封內才能寄送,有的郵局則可,所以想寄的話,請到郵局的櫃檯洽詢,或是多跑幾家看看,相關討論可見背包客棧。
【證件】 京都郵票和明信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