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6月, 2011

懷舊氣氛的大阪心斎橋ミツヤ(mitsuya)洋食餐廳


我想常在大阪心齋橋逛街的朋友,對這家餐廳--心斎橋ミツヤ(mitsuya)都很熟悉了,這家創立於昭和25年(1950年)的餐廳,成立也有60年的歷史了,每次經過總是被櫥窗裡滿滿的美食模型所吸引,但總是一晃而過,這次前往關西,找了機會去品嘗一下這在地人的美食連鎖餐廳。


這家餐廳算是洋食店,這是很日本味道的稱呼吧,在過去普羅大眾中,到洋食店喝咖啡,在日本稱為喫茶,算是很時髦的活動,不同於平民美食拉麵或是烏龍麵的傳統風情,感覺品嚐過後就要離開,而在洋食喫茶店享受的就是一種隨意悠閒,和朋友閒話家常聊是非的輕鬆。


位在心斎橋筋上的這家是本店,在店上方有旋轉的人形招牌,可以見Youtube的介紹,這是我看官網的介紹,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項特色,



菜色豐富且多樣,應該是這家的特色,從主餐的義大利麵、Pasta、蛋包飯、咖哩飯、牛肉飯、焗烤料哩、豬排炸蝦等等,到飯後的甜點、各式飲料與冰淇淋,這家的甜點除了蛋糕、鬆餅還有和風口味的糰子與抹茶、紅豆等等和式甜點,適合享用正餐與下午茶輕食料理的餐廳。


自己點了一份蛋包飯套餐,有蛋包飯、甜點加上飲料,一份780円。


蛋包飯,


蛋包飯剖面圖,好像美食記裡都要這樣拍,


飯後甜點,


這是飯後飲料,本來看到クリー開頭,以為是綠茶等等的飲料就點了,後來上來時卻是這樣的一球冰淇淋加上蘇打汽水的飲料,真是傻眼,不過倒是很好喝、很清涼,他的名稱是クリームソーダ(Gream Soda)。


餐廳內部的裝潢有點懷舊味道,帶位的先生是位有點年紀的男士,不過裡面的服務人員倒是很年輕,昏黃色的吊燈、彩繪玻璃加上深棕色的木板裝潢,讓我想起了鬼太郎之妻劇裡出現的咖啡廳。


其實大阪吃的東西非常多,如果吃拉麵、烏龍麵膩了,或是多人同時出遊,這樣選擇性豐富的餐廳倒是可以考慮、經濟實惠,味道也有一定的水準,心齋橋逛街累了,就到裡面去休息一下,清點一下發票,看自己還有啥沒買,在炎熱的夏天裡,為儲備自己的戰鬥力,來這裡歇歇,點杯抹茶冰淇淋,我想是不錯的。


店舖資訊:
官網:心斎橋ミツヤ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3-21
電話:06-6211-4751
營業時間:AM9:30~PM10:00
分店有阪急三番街店、ピッコロ2店(Whity地下街)、なんばウォーク店(Namba Walk)、東大阪トラックタ-ミナル店、京都ポルタ店(京都車站地下街)、ココエあまがさき店、ホワイティ梅田店(Whity地下街)
地圖

(圖片取自官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