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5月, 2011

逛逛關西的高級住宅區---芦屋‧途中下車


忘了在哪個日本旅遊節目,看到芦屋的介紹,趁著買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的期間,前往了兵庫縣的芦屋走走,聽說這裡是日本的高級住宅區,也是谷崎潤一郎小説『細雪(ささめゆき)』的舞台,北邊依靠六甲山,南邊臨大阪灣,依山傍水真是居住的好環境。


芦屋(あしや‧Ashiya),是位在阪神電鉄上的一站,常在關西趴趴走,但是很少搭乘阪神電鉄的列車,倒是阪神百貨美食街是我心目中的百貨美食第一名,從梅田出發搭乘特急或是急行都可以到達,阪神電鉄出乎我意料的新穎漂亮,只是搭乘的人並不太多,觀光客更少,顯得閒散的一條交通路線。




芦屋車站到了,


車站出來的街景很漂亮,兩旁綠意盎然加上整齊的街道,


車站出來不久,可以看到富古典風味的警察署舊廳舍,


各具特色的商店林立其中,




車站出來往右邊的住家,獨棟獨戶,空間不甚大,但頗具設計風格,每家都不太相同,不顯得華麗或是高級,而是有種可愛與與眾不同吧。




好像薑餅屋的造型,真可愛。



芦屋教会


從車站走到業平橋,就往回頭走了,再過去就是JR東海道本線的芦屋站,


回頭走另一邊就是大型的豪宅區,而豪宅或是高級住宅的定義,通常就是要有雄偉而緊閉的大門,


長長的圍牆,

更注重隱私的,則是會有樹木築起的牆面,






看到下面這棟建築物,綸太郎還蠻喜歡的,一層樓式的建築有個小花園,可以養養小動物,照顧花草,感覺很溫馨。


大概逛了一個多鐘頭的高級住宅區,車站另一邊區域沒有去逛,但要往下個景點出發,就等待下次途中下車再去了。


Google Map---芦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參考資料:
芦屋市 - Wikipedia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