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0月, 2010

最想探索的日本歷史街道排行榜


綸太郎一直很喜歡具有日本歷史及下町風味的街道風景,走在人文與歷史薈萃的街道上,總有著思慕前人腳步的想像空間,懷舊的古街讓我們看到過往的痕跡,憶起過去的單純與美好,又或是傷痕與教訓,過往的流金歲月或許來不及參與,但當我們走過歷史街道後,或許歷史也不再歷史了。

這是日本經濟新聞最近所做的一項調查--"散策したい歴史ある町並み",列出日本歷史街道的排名,通常這些建築稱為"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屬於政府文化保存的一部份,排名如下,其實排名不重要,可以看看在日本人心中哪些是值得走走的歷史古蹟。

1、萩市堀内地区(山口県萩市)


2、高山市さんまち(岐阜県高山市)


3、川越市一番街(埼玉県川越市)


4、倉敷美観地区(岡山県倉敷市)


5、白川郷合掌造り集落(岐阜県白川村)


6、産寧坂(京都市)
也就是三年坂,是前往清水寺的重要道路。


7、角館武家屋敷通り(秋田県仙北市)


8、吹屋ふるさと村(岡山県高梁市)



9、妻籠宿(長野県南木曽町)
屬於中山道上的著名觀光景點,木曾路上的妻籠宿、馬籠宿。


10、伊根浦舟屋群(京都府伊根町)
這是位在京都天橋立附近的景點,舟屋,也就是海上的船屋。


以上這些地方,你去過哪些?綸太郎未來想去的是倉敷美觀地區、妻籠宿、馬籠宿、伊根浦舟屋群及白川郷合掌造り集落等地,或許未來有機會成行,拜訪這些有特色的景點,規劃一趟歷史街道散策之旅,開始吧。

參考來源:
散策したい歴史ある町並み 何でもランキング ガイド頼めば趣一段と
延伸閱讀:
大阪古街道富田林寺內町探訪
鯉魚旗迎風飄揚的栃木街道
詩情畫意水鄉走一回‧佐原小鎮
搭乘西武列車前往川越散步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