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月, 2009

大阪古街道富田林寺內町探訪


位在大阪東南部的富田林市(とんだばやし),從大阪阿倍野橋搭近鐵列車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能來到這個充滿古意建築的歷史街道---寺內町(じないまち)探訪,如果你也喜歡傳統建築,不妨來到這個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地區,體會一下江戶時代的街道風情。


近鐵大阪阿倍野橋車站和天王寺車站是在同一個地區,地下樓層有相通,地上則過個馬路就可從大阪市地下鐵車站到達近鐵車站來搭車,30分鐘的車程,普通車車資¥430,不過前往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把相機的電池放在旅館裡,忘了放進相機哩,所以相片都是用即可拍相機拍的,畫質不是很好,有些太暗不能見人,不過大家可以看看官網的照片都很不錯。


如果去過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人居博物館)的朋友,對這裡一定會覺得似曾相似,


因為他展示的就是江戶時期的商家再現,彷彿走進時代劇,隨時都有穿著和服的女子與武士在此出現,而棋盤式的街道、白壁、木格子、虫籠窗、屋根瓦葺、鬼瓦、煙だしの小屋根等古建築的特色代表物,在這裡都可看到。


不過來這裡的觀光客好像很少,看到的都是專業攝影師,或是對古蹟保存有興趣的人吧,因為從他們照相的角度來看,跟我這種只會隨意取景的遊客是截然不同的,寺內町這裡最著名的建築就是旧杉山家住宅,這是寺內町內最古老與最大的古農家建築,城之門筋則入選日本の道百選之一,也是我探訪此處的原因,城之門燈路的夜晚點燈景色,也是吸引了許多人前往參觀,不過現在好像沒有舉辦了。



因為即可拍相機所剩照片不多,只有拍幾張照片留念,如果有到這地方遊覽的朋友,記得車站出來右邊有一個案內觀光所,要向管理人員索取單張旅遊地圖,因為車站沒有提供,整個寺內町地區還蠻大的,而且是棋盤式的路線規劃,房屋建築又類似,如果自己逛可能會迷路的,這是要注意的。


如果你逛累了,這裡有寺内町センター(富田林町15番4号,位在旧杉山家住宅旁),提供免費休憩的場所,有展覽室展出相關的古道具與寫真展,也有洗手間可供利用,另外我記得這裡只有幾家餐廳,這裡不同於其他的觀光化的懷舊街道,完全就是一般鄉下的風土民情,沒有什麼繁華的商店街,但如果你對日本古建築很有興趣,很建議來這這裡走走,能更深一層的了解日本的文化古蹟。


參考來源:
富田林寺内町の探訪
富田林商店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