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月, 2010

日本氣象協會公佈2010年櫻花予想


2月3日日本民間機構---日本気象協会也公佈了2010年櫻花予想的預測報告,跟先前ウェザーマップ『さくら開花予想2010』一樣,因為氣候比過去溫暖,推測開花時間會比平年(平均日期)來得早,兩家的預測日期差距都在一兩天內,如果沒有大幅度的氣候異常,行程計畫應該不用修改的。

可以跟先前WeatherMap公佈的櫻花前線預測比較,可以參考2010 年櫻花前線預測搶先報一文。



關東地區,東京預測是3月23日,比Weather Map(3/24)早了一天。


關西地區,大阪預測是3月29日,比Weather Map(3/27)晚了兩天,京都預測是3月28日,比Weather Map(3/27)晚一天。


東北地方則是4月份才開始有櫻花綻放,我個人認為賞櫻最佳的去處應該就是東北及京都。


至於北海道一帶則是要到5月初,櫻花前線才會出現吧,


北陸、東海一帶,


九州、四國、中國一帶,


其他更多的櫻花預測資訊,請參考官網介紹。

另外Weather News櫻花預測的網站也已經開放了,會列出各個賞櫻景點的詳細天氣情況,也開放讀者利用手機來回報櫻花最新的情況,應該是比較準確的預測,畢竟在地人是能第一時間回報的。

さくら情報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櫻花由南開到北逐漸開花,如果想追著櫻花跑的朋友,隨時調整你的行程是必要的,從櫻花開花到滿開約7天甚至更久,多注意各家的情報,把各個賞櫻地點的情報都搜集好,哪裡開花就往哪去,是比較彈性的作法。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
桜情報 - 開花予想 - 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
延伸閱讀:
2010 年櫻花前線預測搶先報
2009年東京春天散策行賞櫻期系列遊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