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月, 2010

東京新推出的江戶巴士(社區型連絡巴士)


東京都於去年12月1日又推出新的社區型巴士的服務,稱為「江戸バス」(江戶巴士),顧名思義就是行駛在東京中央区附近的公車,一樣是委託日立自動車交通公司執行業務,在日本東京旅遊不一定都要搭電車,有時搭搭區域性的巴士,也更能體驗及親近東京一般老百姓的生活呢。

中央區不僅地理位置處於東京的中心地,更是是日本經濟、信息、商業等的中心。著名的日本銀行、東京證券交易所等日本經濟核心都位於中央區。除此之外,包括銀座、大型布莊與百貨公司總社聚集的日本橋、以及以魚貨市場聞名的築地皆位於本區範圍之內。(此段文字來自Wiki百科)


江戶巴士行駛路線分南北兩循環線,都是由中央區役所為始站,搭乘一次只要¥100,一日券是¥300,可以任意上下車,大概20分鐘一個班次,一個循環大概花費一個小時,平日最早一班是7點,最晚一班是18:40,而假日則是8點才有開始營運。


這兩條路線有乗り継ぎ 的服務,也就是轉乘的意思,在以下三個地點可轉乘,下車時記得跟車掌索取乗り継ぎ券(轉乘券),才能免費搭乘轉乘的巴士。
「1 中央区役所」「4 八重洲通り東」「5 聖路加国際病院」バス停に限り、無料で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を乗り継げます。希望される方は、乗り継ぎ券を発行しますので乗務員までお申し出ください。

另外Suica及Pasmo可以利用,而シルバーパス・バス共通カード是無法利用的。

■「北循環」 (適合到東京車站、日本橋、馬喰横山一帶),有30個站,以下大概列出,
中央区役所~八丁堀駅~東京駅八重洲北口新日本橋駅~日本橋保健センター~小伝馬町駅~馬喰横山駅~浜町駅~浜町敬老館~箱崎町~蛎殻町二丁目(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六日才有停)~蛎殻町一丁目水天宮前駅~水天宮前駅~人形町駅~日本橋区民センター~新川一丁目~八重洲通り東~桜橋~新富区民館~中央区役所

東京車站,日本橋一帶也有無料行駛的聯絡巴士,請見日本橋(Nihonbasi)無料巴士 Metro link一文


2010.12.7更新,
最近播的日劇「新參者警察」的場景甘酒橫丁、浜町公園、水天宮、人行町通街、小传馬町,北循環線都有到。

■「南循環」 (適合到築地、月島、晴海通一帶),有29個站,以下大概列出,
中央区役所~祝橋~築地本願寺~聖路加国際病院~明石町~鉄砲洲~シニアセンター~月島スポーツプラザ~月島区民センター~朝潮橋南~晴月橋南~晴海区民館~勝どき駅~豊海運動公園入口~勝どき五丁目~勝どき三丁目~勝どき駅前~築地七丁目~聖路加国際病院~中央区保健所前~築地川公園~中央区役所


行駛路線圖,如下


乘車方式除了可以在車上投幣外,以下地點可以買到一日券、回數券及月票,車上也可買到一日券及回數券。



(株)玉利商会 (日本橋小舟町13-1 玉利ビル1F)
(有)川名薬局 (東日本橋3-7-3)
(有)伊藤眼鏡店 (銀座3-14-1)
聖路加病院 地下売店 (明石町9-1)
宮本たばこ店 (月島1-9-8)
ampm 勝どき5丁目店 (勝どき5-10-6)
*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 (日本橋蛎殻町2-1-1)*這是新增的。

如果你已經到了東京N次的朋友,有時間可以去搭搭社區型的巴士,享受另一種日本旅遊的慢活經驗及樂趣,讓你的東京之行更豐富也更能貼近日本人生活。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官網公佈的為主。**

參考資料及圖片來源:
中央区役所介紹,很詳細
中央区‧江戸バス‧日立交通
行駛路線圖:江戶巴士Map(PDF檔)
建議行程及車站搭乘時刻(PDF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