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5月, 2009

櫻花漫天飛舞的熊谷櫻堤


熊谷(くまがや‧kumagaya),位在上越新幹線及JR高崎線上的一個大站,也是秩父鐵道的起點,是琦玉縣的一大觀光景點,因為這裡是櫻花百景中的一個景點,所以選擇來到了這裡欣賞櫻堤的壯闊美景。


這一天是利用東京近郊Holiday Pass(ホリデー・パス)乘車券,最北可以坐到熊谷,從東京搭乘JR普通車到這裡約1小時20分,除了櫻花百景,最有名的就是可以搭乘秩父鐵道及來趟日本古墳遺跡的考古之旅。


由於關東的櫻花季也已經到了尾聲,到達時間也很早,來賞花的人並不多,連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呢?不過熊谷櫻堤真的很壯觀,一排的櫻花林整齊的林立在堤岸邊,配合著一大片的青草地,附近市民在這慢跑或帶狗來散步,形成一幅都市裡閒暇悠閒的愉快氣氛,很寫意呢。


櫻堤上散步、慢跑、騎腳踏車和運動都可以

櫻堤旁的櫻花散步道


漫天飛舞的櫻花,小小朵的應該是染井吉野櫻吧。



參考資料:
熊谷市役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