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5月, 2009

Flexstay Inn 巢鴨(原名:巢鴨Weekly Mansion)星期公寓住宿



(2015.11.12更新)
體驗過東京的膠囊旅館、網咖住宿後,最後就是星期公寓(Weekly Mansion),常看日劇,一直想住看看日本式的公寓,想說在日本有一間小套房是屬於自己的感覺應該是不錯的,有種可以說說「ただいま」我回來了的想像情境,如果要選擇長期住宿的旅館,星期公寓真的不錯,尤其對我這種不吃肉的旅行者而言,可以自己煮食是比較方便。


記得以前看Weekly Mansion的網頁,總是以一星期為租屋的期間,還要加上保證金、水電費,算法相當複雜,最近或許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都推出了住一晚也可以的訂房方案,不用上官網上去訂,直接在樂天或是Jalan就可訂房,有時還推特惠方案,所以短期到日本旅遊的朋友也可以體驗一下住日本公寓的感覺。


這次訂的是 フレックステイイン巢鴨,利用Jalan訂房,一晚¥5400,離地下鐵三田線巢鴨站較近,離JR巢鴨站較遠些,但對我而言是相當的方便,因為附近有超市、100元店、也因為出來就可以到巢鴨地藏通,所以生活機能不錯,只是晚上回去公寓的路,公用路燈不是很明亮,不要太晚回公寓應該還好。

如果有訂這裡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往巢鴨地藏通的方向走,會先見到真性寺,有一面大燈籠牆的巷道走進去,走到盡頭再往右轉,大約100公尺就可以看到Flexstay Inn 巢鴨的招牌了,公寓入口及接待處都在地下一樓,第一天去找公寓時就是因為自恃有地圖想走捷徑,反而繞路找不到目標,想說附近散散步也不錯,自己找苦頭吃,因為晃來晃去好像走進迷宮裡去一樣。


不過Flexstay Inn 巢鴨的Check in時間通常都在晚上六點以前,所以有訂房的一定要在這時間內Check in,其他時間就要電話聯絡了(公寓外有電話直接通管理室,最晚時間到24點),六點以後就有門房限制,出入都要按密碼才能進公寓,所以密碼都要隨身攜帶,或是抄在你的筆記本上,而房間的鑰匙則是一張磁卡,Check Out的時候直接投在服務台的卡箱裡即可,因為服務櫃檯早上九點才上班。


公寓的設施有洗衣、烘衣機及微波爐、新聞販賣機、自動販賣機、公用電話,都在接待大廳附近,


而房間內則是有簡單的煮食器具、冰箱、吸塵器、電視、電話也有上網的網路線設備,甚至連洗潔劑及菜瓜布都幫你準備好了,不過要自備碗和筷子,不然拿著大鍋吃也是可以的,毛巾和個人清潔用品也是準備了兩日份的,因為我只有住兩天,整體而言相當滿意,


而且有窗戶可以看到街景是很不錯的,感覺可以呼吸到早晨日本的新鮮空氣,心想如果有個小陽台就更棒了,因為這個公寓是將陽台的地方封住,只留窗,所以從外觀看彷彿是有陽台似的,很奇怪的建築。

位在JR巢鴨站出口的左後方(往巢鴨地藏街的反方向)有一家サミット超市,營業時間到凌晨12點,早上9點營業,是間非常大的超市,雖然沒有西友那麼便宜,但是種類真的很多,像我很喜歡的一種紙罐裝的日本塩,這裡只要¥142(約台幣50元),松青要賣到台幣180塊的樣子,當時只是覺得太重回國前再買,沒注意到他早上10點(現在改9點)才營業,所以就留待下次了,如果有要煮食的材料都可以在這裡購買。

另外由於我只背背包出門,回國時想買個簡單的小行李箱拖回去,逛了上野及Donki都沒有便宜又符合我需求的(就是丟了也不心疼的那種),後來在巢鴨地藏通剛進去的左手邊,就是在藥妝店的旁邊就有一家小小的皮包店,裡面有許多小行李箱便宜款式又多,買了一個¥1750的小行李箱就解決了我的問題(店已結束營業),巢鴨真的是老人的天堂,後來去竹下通的百元大商店發現也有便宜的小行李箱,所以這裡也是可以購買便宜小行李箱的地方,


因為這次旅行換了很多住宿的地方,光是行李箱寄物櫃的錢都可以買個小行李箱了,如果沒有太大購物需求的朋友,是可以不用帶行李箱出國的,回國前買個行李箱就可以了,其實在機場常看到香港的朋友是用超大的購物四方袋放行李,好像也是一種選擇,真不愧是精明的香港人,因為真的漂亮的行李箱,就算是LV,出機艙也是摔得髒兮兮的,記得上次在海濱幕場的Outlet買了個三千多的藍灰色的行李袋,很美我很喜歡,結果從機艙出來後就灰頭土臉了,心中的痛真是的讓我下次不會再買漂亮的行李箱了,何必呢,除非不寄艙,當隨身行李吧,和大家分享,不過有看過用透明塑膠袋將行李包住的LV行李袋就是了,這也是種方法吧。

巢鸭每周公寓酒店 (Flexstay Inn 巢鴨)---Agoda
單人房,一晚約4800円(稅後)。
雙人房,一晚約7400円(稅後)。
以上都是訂房的一般價格,不定時會有促銷價,更多東京旅館優惠

同集團的另一家
Hotel Mystays 亀戸,東京區便宜且生活機能方便的好選擇(舊名Flexstay龜戸 Inn)

以上優惠價格僅供參考,實際房價皆以Agoda官網為主。

延伸閱讀:
Agoda國際訂房系統---好用的中文線上訂房網站
Agoda 72小時特價活動,7月6日到7月8日三日搶先訂東京旅館
Agoda 72小時特價活動,7月6日到7月8日三日搶先訂大阪旅館
Agoda 72 小時特價活動,7月6日到7月8日三日搶先訂,京都篇

8 則留言:

  1. 請問 此Weekly Mansion 可以刷卡嗎??

    回覆刪除
  2. 我是付現金,刷卡我不太清楚,不過上面那張櫃檯Front的照片是有信用卡標示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我訂了他的房間五晚 但因為班機時間 所以大概沒辦法趕上他們的check in時間 所以想再請問 是否為入住時就要付清房錢呢?

    回覆刪除
  4. 大部分商務旅館是這樣的,我去的時候也是先將錢付清,會開收據給你,因為他是採取密碼入門及卡片鎖,Check Out直接將卡片丟入櫃檯的箱子即可自由離開,沒人管你,所以不可能讓你Check Out的時候才付帳,跑了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我也訂了明年1月的白金weekly mansion,同樣也是想體驗租短期公寓的感覺 :)
    不過只收到一封確認信後 就沒下文了 也沒要我填信用卡資訊
    所以想請問預約會經過哪些流程呢? 會收到密碼之類的資訊嗎?

    回覆刪除
  6. 我是透過Jalan訂房,訂房後會給你一個訂房編號,我的Jalan帳號可以看到訂房的紀錄,沒有確認信,如果用樂天訂房則會發確認信,每家不一樣。

    回覆刪除
  7. 您好:
    想請問您一下,非日本國人能否在weekly mansion住上10天呢? 我在訂房網站上看到"ご宿泊料金は、前払い制となっております。7泊以上利用時には免許証等の提示をお願いします"..這除了預先付款的問題外,去旅遊的人也不可能有"免許証",還是說可以入住當天出示護照即可

    另外請問在您文章中提到"公用路燈不是很明亮.不要太晚回公寓好".所指的大概是多晚呢.那邊的治安會很不好嗎?還是怕看不清楚會迷路呢?

    回覆刪除
  8. 我只有住過2-3天,所以七天以上詳細情形你可能要去信詢問。
    晚上大概8.9點店都關了,照我的路線走是不會迷路,因為mansion位在巷弄內,非大馬路旁,你可以看實景地圖http://bit.ly/cIbHx6 那區大部分都是住宅區,晚上很安靜。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