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4月, 2008

日本暢銷排行榜--- Ranking Japan


台灣人很喜歡到日本買東西,尤其是BURBERRY Blue LABEL、吉田包PORTER、Uniqlo、agnes b、雪肌精、征露丸、RuRu感冒藥等等,以前Mister Donut還未引進國內前,機場提著可愛的波堤獅甜甜圈紙盒回國的時常可見,現在由於許多日本廠商都進軍國內,比如日本泡麵、飲料進軍7-11,日系超市松青、三越百貨也引進更多日系商品,甚至日本的化妝品業都積極在台灣設櫃,像Fancl、Dr.Ci:Labo、戀愛魔鏡MAJOLICA_MAJORCA,甚至Lavshuca,都進攻了台灣,雖然價格沒有日本那麼可親,但是不用花飛機票,能夠看到買到這些產品也足夠了。

介紹這個網站,為全日本各種事物的排行榜,很有趣,有點像是搜尋引擎,分門別類,讓你知道目前日本各種排行榜前10或20名的商品或是資訊,包括了商品、流行語、書籍、工作、人氣旅行、溫泉旅館、部落格排行榜、人口、土地面積等等,無奇不有,有些有相關連結,有些則沒有,要靠自己上網路再搜尋過,記得上面標有「PR」字眼,就是代表廣告,可以略過,看排名即可,而有些產品是網路銷售,一般商店可能也買不到,畢竟這是日本人的排行榜。

列了一下有用或是有趣的排行榜給大家參考:
銷售最佳產品排行榜(売れ筋ランキング)
焼酎(日本燒酒)、日本酒
風邪藥(感冒退燒藥),台灣人最愛買露露(RuRu)位在第二,第一名是パブロン(大正製薬),這我也買過。
減肥健康食品
玻尿酸產品
其實美容化妝品方面,參考@cosme的網站即可,很詳細。
暢銷書排行榜,中外皆然,第一名仍是永遠的「哈利波特
還想再看一次的日劇,由完治與莉香主演的「東京愛情故事」榮登第一名,第二名則是小兔子深津繪里,也是我最愛的女主角,主演的「閃亮的人生」,這我也有看過,但是印象不深,第三名是救命病棟24時,其他還有一個屋簷下、101次求婚、隔世情未了等等,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好戲,如果你都不熟悉,可見你很年輕,而我呢?唉,老了,不過這些主題曲現在仍是可以立刻哼出口呢,可見日劇的超級魅力。
最棒的溫泉旅館
拉麵,不過他的名單和最新WalkerPlus公佈的2008日本拉麵排行榜,有很大的差距,可能是調查人口比率的關係而且還加入了通販,不過都是名店就是了。
甜點
2007流行語

下次到日本旅遊時,想買的東西自己可以上網做一下調查,無聊時看看,了解一下為什麼日本人這麼迷排行榜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
ランキングジャパン

2 則留言:

  1. RURU果然入榜.可是我覺得它好像不太有效說..好像小時候吃的時候比較有效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