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4月, 2008

省錢的はなまる烏龍麵定期券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上圖這一家はなまるうどん烏龍麵,就像是台灣三商巧福一樣專賣麵食的連鎖店,但多了更多選擇,也便宜許多,在高物價的日本覓食環境裡,算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はなまるうどん,這家麵店主打的當然就是うどん,而且是讃岐うどん,台灣人稱烏龍麵、也有人稱烏冬、窩冬麵,和其他拉麵最不同的就是他的湯底是清澈見底的湯汁(咖哩烏龍麵除外),跟其他濃郁香醇的拉麵湯頭,有著顯著的不同,其實這家店的麵不能排上什麼拉麵排行榜,但卻是很方便、配菜選擇有很多種,蠻受一般上班族的歡迎,至少不用排隊,隨時去隨時都可吃到熱騰騰的烏龍麵,尤其在嚴寒的冬天裡,只要日幣105元,就可以暖暖你的胃,在夏天也有冷麵可吃,清涼爽口。

由於綸太郎本身不吃肉,這種店我還蠻喜歡,點一碗麵,加上溫泉蛋、壽司、野菜燒,還有不可少的大豆皮,我就吃得心滿意足,

這種店沒有一般的食券販賣機,而是一進門就先拿個盤子,點你要的烏龍麵大中小size,如果不會溝通沒關係,門口都有貼照片,你就把資料抄在紙上,拿給櫃檯內煮麵的師傅看即可,通常我都是點「きつねうどん」,就是豆皮烏龍麵,然後移動到配菜區,有時配菜區是在前面,也可先夾自己喜歡的配菜,最後會有個算帳的小弟,再將錢給他即可,都有收銀機可以看,非常的容易,以前因為沒有設食券購票機,我都不敢進去,但是後來想想,只不過吃一碗不到¥500的烏龍麵,有什麼好怕的,趁著人多的時候可以參考,就混入其中,點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很可笑吧,其實去了日本幾次之後,發現日本人比我更怕溝通不良,一開始講起英文就顯得害怕,但還是盡力的溝通,比起韓國的大叔大嬸們滿臉怒意的可怕模樣,來得親切多了,韓劇雖然我也喜歡看,但是聽說你們要開始立法吃狗肉,我想以後我大概不會再去你們國家了,唉,海印寺(揮手狀……..)。

講了這麼多要做什麼呢?當然就是要推薦好康的東西,「烏龍麵的定期券」,台灣人很常去松屋吉野家打發三餐,因為要省錢,現在はなまる烏龍麵店,推出了一個月的定期券,如果你有最近有較長期待在日本的計畫,這也是一個省餐費的方法,他推出了定期券,也就是一張卡,只要¥500,購買的一個月內可以每天都上門去吃麵,每天一次可折抵¥105(一天只有一次歐),意思就是只要你有5天以上都去的話,就划算,如果你只吃一碗小碗的烏龍麵(定價¥105),沒有任何配菜,只要出示卡即可,所以說如果你吃一個月就可以省下¥2650。

照台灣人聰明的腦袋,一定會想,沒關係沒用完轉給其他人用就好了,No No No Baby,(花輪搖頭貌…….),
不行的,這個卡片有指紋設定,要本人才能用,每次結帳都要按下你的指紋,夠先進吧,只是現在還是不是這樣做,還是有其他替代方案就不得而知,另外就是你在哪家買的就要在那家消費才可以用此卡,雖然限制很多,但如果你的旅館附近就有一家,還是一項值得參考的省錢方式,這個月開始販售歐。

參考網站:
はなまる官網
はなまる定期券內容
用餐的程序介紹解說

2 則留言:

  1. 竟然還有指紋辨識.太先進步了吧..

    回覆刪除
  2. 幾年前,在日本去美食街外帶,還發個bbcall給我,做好了就會響,再回店去拿,就讓我很驚奇了。

    回覆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