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4月, 2008

大江戶線途中下車(上)


由於買了都電‧都巴士‧都營地下鐵的一日乘車券,可以自由乘坐東京都交通局的交通工具,由於大江戶線我很少坐,這次就利用這個一日券,下午來個大江戶線途中下車,由於早上搭都電荒川線玩得很高興,離開三輪橋回到新庚申塚,已經是將近下午兩點於是想前往東大看一下赤門,再到兩國看江戶東京博物館,最後再到門前仲町來個寺廟巡禮。

大江戶線不愧是新建的地下鐵,車輛新穎,車站乾淨明亮,只是很多車站都建在地底幾百公尺處,所以經常是門可羅雀,搭乘的人並不多,常常在車站出入口走來走去,感覺自己真的像隻鼴鼠,鑽來鑽去,有升降梯可坐時,也不管有告示是提供給殘障人士或是有行李的,因為我的兩條腿真的很需要它,身體已經呈現幾近殘障狀態,能少走點路對我是必須的。

從新庚申塚走到西巢鴨,搭三田線在春日轉大江戶線在本鄉三丁目下車,其實東京大學有好幾處入口,最近的就是南北線的東大前站,出口轉個彎就可到東大農學部的「農正門」,而丸之內線及大江戶線都在本鄉三丁目下車,走約300公尺就可看到赤門,其實如果喜歡逛校園的話,這裡可以安排個半天仔細參觀。

東京大學是日本的第一學府,造就了許多日本首相、議員及各領域的名人,如中曾根康弘、宮澤喜一、雅子妃、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夏目漱石等等還有最近來台的伊東豐雄建築師等。從前曾經來過這裡,當時是參觀農學院並沒有走到赤門,這次從本鄉三丁目下車,做了一般觀光客會做的事,幫赤門拍張照,就回車站了,不過沿途倒是有幾家很有個人特色的店舖和咖啡館,讓我不由得按下快門。




本想到了江戶東京博物館可順道去兩國看看相撲館,及周遭賣相撲力士用品的商店,無奈大江戶線的兩國站,和JR的兩國站有一段距離,奈於沒有體力,只好作罷,而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建築可真是驚人的巨大,感覺好像有巨蛋的高度,而且是比巨蛋大了有2倍以上,這裡主要展示江戶時代的古建築模型及許多浮世繪畫作,讓您體驗江戶時代東京人當時的生活型態。



參考網站:
東京大學交通地圖
東京大學校區圖(PDF檔,彩色)
江戶東京博物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