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1月, 2008

建築の記憶美術展‧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展覽期間:2008年1月26日〜3月31日
展覽地點: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開館時間:早上10點〜下午6點
入館費用:企畫展門票¥1000
只參觀庭園:¥200
休館日:第2及第4個星期三(2/13、2/27、3/12,例外3/26臨時開館)
館址:東京都港區白金台5-21-9
交通:JR山手線、東急目黑線(東口)徒步7分鐘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東京メトロ南北線 白金台站(1號出口)徒歩6分

位在目黑區的東京都庭園美術館,是一座別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與建築藝術結合的美術館,庭園的前身是朝香宮邸,也曾是日本外務大臣的官邸及迎賓館,1983年才改建為美術館,公開讓一般民眾參觀。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除了常態性的展覽及企劃展外,最重要的就是擁有一座可供東京民眾休憩與闔家前往的綠色庭園,共有芝生広場、日本庭園、西洋庭園三區域,無論四季都有美麗的風景與雕刻,很適合靜靜的漫步、隨性的旅遊行程。

這次的「建築の記憶」美術展,展出的內容為19到21世紀,日本近代建築與寫真美術展,提起現代日本建築當然要提到台灣人都很熟悉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丹下健三、伊東豐雄等人,而透過日本攝影大師渡邊義雄、杉本博司、鈴木理策等人的鏡頭,將這些偉大建築捕捉到照片裡,對我而言這些已經不能稱之為照片,而是一種藝術的展現,用何種鏡頭、何種角度去補捉建築藝術的美,也是我很想學習的一門課程,如果近期有到東京的朋友,我想這個展覽是最近很值得一去的美術展。

資料來源:
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展覽會情報

1 則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