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月, 2008

京都‧東山花燈路



點燈期間:2008年3月14〜3月23日
點燈時間:晚上6點〜晚上9點30分
主辦單位:京都・花燈路推進協議會

每年櫻花祭都是國人前往日本旅遊的旺季,很多人一年可能只到日本一次,為的就是欣賞櫻花的各式面貌,在粉雪的櫻花樹下野餐、口中品嘗甜而不膩的櫻花麻糬或是香氣四溢的櫻花便當,是多麼的浪漫與詩意。

結合露地行燈、插花藝術,在櫻花紛飛的季節裡,典雅幽靜的京都在燈影、櫻花及插花作品的烘托下更顯得迷離而夢幻,這是每年京都重要的季節活動,這段期間有到京都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場夜的嘉年華。

其實在日本賞櫻的地方很多,但我覺得很值得一去的就是每年三月櫻花盛開時,寺院的夜間拜觀活動,一方面我很喜歡親近寺院,另一方面覺得夜間朦朧的景色更有懾人的魅力。


全長4.6公里的燈與花之路,從東山山麓的青蓮院開始,經過知恩院、円山公園、八坂神社、圓德院、高台寺,南到清水寺,沿途有2400座行燈,由六種工藝技術結合而成,其中円山公園利用竹子作成行燈,非常的古樸,附近還有京都6所藝大及短大學生的花燈作品,沿途也設置了10個地方擺放插花藝術的作品,如果你只有一個晚上,建議就從円山公園開始賞櫻拜觀,另外在高台寺則有傳統舞妓表演及三味線演奏表演,還有許多相關活動,請自行參考官網說明,其實每座寺院都有不同的風情,多參考網路上的遊記,給自己安排一個最棒的旅遊行程。

資料及圖片來源;
京都・花灯路
京都・花灯路(繁體中文)
散步地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