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2月, 2007

2007-2008日本年末年始特集

最近看許多網站都推出了年末年始特集及福袋的報導,雖然無法躬逢其盛,但是在家裡看看也不錯,說不定哪天也可以去參加這種萬頭鑽洞的盛會呢?

其實每家的特集大致上都相同,除夜の鐘、初詣還有初日の出(看元月一號的日出)是基本的資訊,另外就是每家有獨家的報導。

Yahoo! JAPAN
看了一下覺得Yahoo的特集最完整,不僅有除夜の鐘、初詣還有初日の出,另外他的初詣還有另外列出想求姻緣的男女,建議的寺院參拜。
獨家:
1、 提供正月料理,想知道日本一年之初是吃什麼來求一年的好運可以看看這個,請你老媽、老婆煮給你吃,或自己去買現成的,日系超市應該都有,你會發現和中國人的春節要吃的東西是相當不同的,感覺都還蠻健康的。
2、 介紹年末年始的風俗習慣。
3、 2007年大事記,蠻精采豐富的。

Walkerplus
Walkerplus介紹初詣、初日の出。
獨家:
1、倒數計時CountDown的場所
2、各地百貨公司元月份福袋的開賣資訊。

るるぶ.com

(圖片來源:るるぶ.com)

介紹除夜の鐘、初詣還有初日の出,
獨家:列出各寺院祈福項目,例如:無痛息災、厄除、緣結(求因緣)、安產、學業等,依你的目的再去參拜會比較適合。

Let’s Enjoy Tokyo

(圖片來源:Let’s Enjoy Tokyo)
介紹東京、神奈川、千葉年末年始的活動,初詣、初日の出及倒數計時CountDown的場所。
特點:由於只有介紹三地,所以資訊較為豐富,照片及相關報導也多。

關西的年末年始eonet.jp
目前只有列出除夜の鐘、Countdown的場所,其他的部分12/26才會公佈。
特點:列出京阪神三地展望台初日の出開館的時間。

另外asahi朝日新聞gooBiglobeまっぷるnet也有這些資訊,不過都大同小異。

交通部份:12/31(大晦日)終夜臨時列車及初詣列車行駛資訊:
JR東日本
JR山手線
東京Metro
東京都交通局
大阪市交通局
福岡市地下鐵
● 九州西鐵電車及巴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