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2月, 2007

PASSNET卡2008年將走入歷史

PASSNET(パスネット)儲值卡,從2000年10月開始使用至今也有7年的光陰了,即將於2008年1月10日截止發行,因為Pasmo的誕生替代了Passnet的功能再加上Suica的功能擴張,所以Passnet走入歷史是可想而知的。

我還蠻喜歡使用Passnet,因為一方面可以蒐集卡片、另一方面則是可以記錄自己的旅遊的足跡,而且在不同鐵道系統買的Passnet卡,花色印刷都不相同,對我來說是很值得收藏的旅行紀念品,比較大的車站,有專門賣Passnet的機器,可以給你選擇你要的版本,不過這次去日本,因為都是買一日券,或是搭乘JR系統的列車,只有買一張Passnet,真的很可惜,因為我住的大塚車站是JR系統的沒有賣,我的Passnet是在池袋買的,如果知道不賣了,就應該在車站多找找賣Passnet的機器,再多買一張以玆紀念,下次去就看不到了,殘念。

其實大家推薦的Suica卡我沒用過,而且也不喜歡用,大概我不住在台北,沒有使用過悠遊卡,但是去年在香港用八達通卡時,總是怕卡片沒有感應到,常常都要去查詢的機器檢查看看,那種感應式的卡片,對我而言沒有存在感,還是喜歡傳統的進出閘門,投入取出的實在感,畢竟我不是長期在地生活,悠閒的時光多的是,慢慢來也無所謂。

發售終了:2008年1月10日終電
使用終了:2008年3月14日終電

Passnet(パスネット)可使用的範圍:包括小田急電鉄、京王電鉄、京成電鉄、京浜急行電鉄、埼玉高速鉄道、相模鉄道、新京成電鉄、首都圏新都市鉄道(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西武鉄道、多摩都市モノレール、東京急行電鉄、東京地下鉄(東京メトロ)、東京都交通局(都営地下鉄)、東京臨海高速鉄道(りんかい線)、東武鉄道、東葉高速鉄道、箱根登山鉄道、北総鉄道、舞浜リゾートライン(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ライン)、ゆりかもめ、横浜高速鉄道(みなとみらい線)、横浜市交通局(横浜市営地下鉄)。

資料來源:
Pasmo網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