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9月, 2007

磐越西線(森と水とロマンの鉄道)

磐越西線是適合春天賞櫻、夏天尋幽、秋天觀楓、冬季踏雪的觀光路線,因為火車行駛在山林溪壑之間,沿途的景色非常美麗,搭配著觀光火車的行駛,所以名稱為「森林與水的浪漫鐵道」,就是由此而來,以前觀光列車行駛的區域是在會津若松~新津之間,現在則延伸到新潟這段,沿途的車站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也會讓車上的旅客下車拍照、買東西等等,但是不能出站,因為列車停留的時間不久。

這條鐵道是從新潟出發經新津、喜多方到會津若松,其實福島縣不只有SL磐越物語號,也有其他的觀光列車可以搭乘。

觀光火車相關資料:
SLばんえつ物語号(磐越物語號):新潟→新津→會津若松(每天只有一班),通常是每年的3月到11月的周六、週日行駛,車票要預定,全車指定席,還會有乘車手帳發給,車程約4小時。
SL磐梯会津路号:會津若松→郡山(8-11月特定日發車,大約2小時40分。)
快速SL会津秋まつり号:會津若松→郡山,秋天限定レトロ客車, 9月22、24號運轉,大約2小時40分。
風っこ会津只見号:會津若松→只見,トロッコ車両,10月20・21日號運轉,約3小時。
快速SL会津只見紅葉号(曾是紅葉列車全國的第一名)
只見線,レトロ客車,11月3、4號運轉,由會津若松往西到小出站,9:10出發,全程2個半小時。(5、7月也有,稱SL会津只見号)
普通トロッコ会津浪漫花号
會津若松→會津田島(10:05 - 11:38,4月-11月運轉,一天兩班,冬季則在2月份運轉,詳細運轉日

福島縣的會津若松鶴ケ城、武家屋敷、飯盛山,喜多方都是很有名的觀光勝地,再結合日光、鬼怒川、豬苗代湖、磐梯高原,也是個很棒的賞楓旅遊路線,如果在東京不想跑太遠,這也是個很好的旅遊行程,而且東武鐵道也有針對這樣的旅遊設計出相關的套票,可供利用。

參考資料
極上の会津 【其他列車資料參考,會津地區的旅遊資訊,非常棒的網站。】
こころのふる里 東武の会津【東武套票】
会津・浅草往復きっぷ【JR東日本套票】


以下是磐越物語號的影片,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