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9月, 2007

日本‧百選‧旅遊情報

很喜歡看日本節目介紹的五花八門的單元或是美食料理節目,常會看到許多百大排行榜,感覺日本人超愛排行榜這玩意,什麼東西都可以掛上"百大",譬如,百大拉麵店、百大離婚的理由等等無奇不有,可見日本人情報工作做得很好,才會處處有排行榜的存在。

常說有日本三景(宮城縣的松島、宮津市的天橋立、廣島縣的宮島嚴島神社的紅色大鳥居),但以國人去日本的頻率,三景已經不夠看了,我看到網路上有位仁兄三景就去了兩次,或是日本三大名園(金澤的兼六園、水戶的偕樂園及岡山的後樂園)、三大夜景(函館山、兵庫縣的六甲山、長崎的稻佐山)等等,上日本維基百科(Wikipedia),可以看到更多的日本三大的資訊呢。

對於名勝風景則以"百選為主",像是「日本の滝百選」、「名水百選」、「ダム湖百選」(水壩湖泊百選)、夕陽百選自然百選,都是介紹日本美麗的風景,很多地方交通都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很多旅行社就會針對這個主題來個主題之旅,譬如來到了名水百選,日本人就會拿個水桶把水裝回家,放在車上,真的是很方便,而我們這些自助旅行者,最多就是拿個小礦泉水瓶子或是水壺,裝些來品嚐罷了,看看這些百選,也可以給自己做個筆記,到底自己去過了哪些地方,也可以作為下次旅行的挑戰,也是種樂趣。

● 日本の滝百選


● 日本の渚・百選(海濱)


● 日本の都市公園100選


如果想看更多的日本百選,可以上這個網站去看,日本百選 都道府県別データベース,或許下一次去日本旅行,就不會上BBS站去問,我到底應該去哪裡?這種無厘頭的問題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