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3月, 2016

大阪造幣局漫天飛舞櫻花道饗宴之旅


2016.3.8更新,
開放時間:2016年4月8日到14日,一週
平日,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六日,早上9點到晚上9點
2016年的主題櫻花是"牡丹(ぼたん)」",一種淡紅色類似牡丹的櫻花。

早就耳聞大阪造幣局櫻花大道的絕景,在旅行的後幾天挑了一天(4月19日)前往,造幣局開放的時間通常只有一週,而且是在大部份大阪各地櫻花已進入葉櫻飄落的季節開放,因為造幣局的花種繁多,跟東京新宿御苑的情況類似,所以花期也是較長。


造幣局位在大阪市北区天満舊淀川的沿岸,沿岸的的景緻也是非常美,而大阪造幣局的櫻花林稱為” 桜の通り抜け”,全長560公尺,區內種了352株櫻花,計有128品種,來自全国各地約20都道府県花種,每年都會選出一個品種,為當年度的代表櫻花,在2011年選中的是”妹背”(いもせ),去年參觀人數為33萬,而今年的開放時間如下。

2012.3.16更新,
桜の通り抜けのお知らせ
開放時間:2012年4月17日到23日,一週
平日,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六日,早上9點到晚上9點(今年真好,晚上有開放)
2012年的主題櫻花是"小手毬(こでまり)"


一進大門,第一株櫻花的氣勢驚人,跟一般粉紅吉野櫻的柔弱嬌媚的姿態不同,而是直撞入眼簾的碩大茂密的花朵,感覺蘊含強韌的生命力,迎風綻放,當天下雨,但遊客如織,從天滿橋入口進入,由於是單向通行,一路上都有工作人員在旁引導,提醒大家往前走,不然會阻礙通路的流暢,所以沒法很盡興的照相、取角度拍照,是很可惜的。


短短的500多公尺,就像是穿越櫻花隧道,櫻花品種不一,各自燦爛,各自光彩奪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眼裡心裡都只有櫻花的各種丰姿停留,驚異於櫻花從以往的娉婷瘦弱的黛玉妹妹化身為自信華麗的寶釵姐姐,真是變化萬千,讓我大開眼界,植物的世界真是奧妙無窮。


廢話不多說,大家就看花吧,沒去過的,近期有關西櫻花行程的,可以排進計劃裡,去過的,就再回味吧。













下圖是造幣局櫻花大道的圖說,從天滿橋入口進去,中間是造幣局的建築,到最後從北門出來。


住址:〒530-0043 大阪市北区天満1-1-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造幣局南門(天満橋側)北門(桜宮橋側)一方通行(距離約560公尺)。

交通方式:
地下鉄谷町線・京阪本線「天満橋」駅(京阪東口・2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駅(JR2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JR東西線「大阪城北詰」駅(3号出口)下車徒歩約15分

由於造幣局開放的時間都較晚,大約4月中旬到下旬的時間,所以晚於一般大阪賞櫻的時程,但也避開觀光人潮,所以預計4月中以後到大阪的朋友,也是可以賞到滿滿的櫻花,幸福啊。


參考資料:
桜の通り抜け/花のまわりみち:独立行政法人造幣局
延伸閱讀:
大阪中之島沿岸賞櫻觀船散步去大阪中之島沿岸賞櫻觀船散步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