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月, 2012

2012年日本櫻花前線預測情報


2012年第一波出現櫻花預測的單位,跟去年一樣,是ウェザーマップ(Weather Map)網站率先於1月20日公佈,依舊維持跟去年差不多的時間,但實際的開花到滿開及櫻飛雪的日期,還是要交由老天爺來決定。


2012.3.22更新
3月21日位在高知的高知公園已開花,是日本最早宣布開花宣言的都市。
2012.3.18更新3月16日公布最新的資料。
2012.3.1更新,新增了北海道的資料。
ウェザーマップ『さくら開花予想2012』第三回
2012.2.17更新
ウェザーマップ『さくら開花予想2012』第二回,開花時間又往後推一些,新增了新潟及仙台東北的資料。

2012.3.21更新,日本氣象協會公布櫻花開花資訊,請參考
2012年日本氣象協會櫻花前線情報

Weather Map目前先公佈了福岡、大阪、名古屋以及東京的預測日期,


第2回,2月17日公佈,第三回,3月1日公佈


開花時間,第一回、第二回、第三回、最新ㄧ回,氣象協會的預測
東京,3月25日、3月27日、3月27日、3月30日3月31日
大阪,3月28日、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
京都,3月29日、3月30日、3月30日、3月31日4月1日
名古屋,3月27日、3月28日、3月28日、3月29日3月30日
福岡,3月24日、3月25日、3月26日、3月27日3月29日
仙台,未公布、4月14日、4月15日、4月16日4月15日
札幌,未公布、未公布、5月2日、5月3日5月4日
詳細資料表如下,第一回,


第二回,


通常櫻花開花到滿開大概5-7天的時間,但中間也會因為天氣轉冷,讓櫻花滿開的時間向後遞延,所以儘量多安排些景點,彈性的行程調整,來因應氣候的變化。


而通常賞櫻期間會有以下的票券發行,青春十八及JR北海道&東日本パス票券、JR EAST PASS SPECIAL,雖然搭普通車來追櫻,可能辛苦些,但是有些不期而遇的美景,我想也只有在鈍行的鐵道旅行,才能驚喜發現與期待的,賞櫻機票及住宿都相當熱門,請早點準備,跟櫻花來趟愛戀之旅吧。


之後日本氣象協會(2.1公布)、Weathernews 也會陸續公佈,但應該會到2月中了吧。

住宿方面,請參考,
Agoda國際訂房系統---好用的中文線上訂房網站
如果大阪地區,還蠻推薦Hearton Hotel,在Agoda的後台顯示,蠻多人訂的,
經濟實惠的ハートンホテル哈頓連鎖商務飯店(Hearton Hotel)
東京地區,則是新宿太陽道廣場飯店 東新宿太陽道飯店 京王廣場酒店,還蠻受歡迎的。

本文會持續關注各櫻花前線網站的資訊,加以更新。

參考及圖片來源:
ウェザーマップ『さくら開花予想2012』
延伸閱讀:
2009年東京春天散策行
2010年小關東春旅慢遊記
2011年四國關西春遊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