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7月, 2011

大阪鶴橋商店街---韓國人在大阪


上次介紹10月份即將發行新的大阪交通共通一日券,說要介紹些冷門景點,觀光客較少去的地方,綸太郎很喜歡逛商店街,因為那是最能貼近當地人生活的一個地方,常常我們旅遊時都是看到外表的華麗光鮮,但是實際生活上,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的辛苦,接觸過後也會覺得原來他們是這樣生活啊。


這次造訪的是大阪韓國人最多的鶴橋,大約是生野區這範圍,之前是看到一個網站---大阪Deep案內介紹的,這是專門介紹當地人生活觀察的一個網站,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就來這裡走走。


鶴橋(つるはし)是大阪地下鐵千日前線、JR環狀線還有近鐵奈良線,三條鐵路匯集的場所,人潮也蠻多的,由於並非新興區,很多建築都顯得歷史悠久與老舊。


鶴橋本通商店街,鶴橋車站東口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可看到,裡面很多攤子,類似菜市場與店舖的結合,


很多賣韓國零食與當地食品的小店,




再往裡走就是鶴橋卸売市場,這個範圍非常大,魚類批發加上菜市場的組合,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蔬菜與海產,不過因為巷弄很小,大家都忙或著生意,許多推車進進出出,所以不太敢拿起相機來拍照,怕阿珠嬤大嬸瞪我。



另外一個景點,就是Korea Town,也就是御幸通商店街,這裡應該是日本人追韓流明星常會來的地方,因為看到很多日本妹妹在此出現,這裡離卸売市場有段路,大概要走10分鐘的路程,


如果從鶴橋車站(鶴橋駅前)可以搭23号市公車到御幸通下車(第三站),會節省些體力,如果是使用一日券的話,沒有的話,一程車資是200円。


很多韓國明星的照片或是相關紀念品的販售店家,



韓國傳統飲食,還有一些燒肉店,其實在車站的附近商店街,有個大倉燒肉很有名,因為林志玲有去採訪過,不過那條燒肉街我沒有進去,可以參考Yoyo的介紹


我還蠻喜歡韓國的漬物,口味豐富,雖然有些看起來很辣,但實際上並不會辣得難以入口,



各式各樣的醃製物,



這看起來是不是有點面熟,很像橫濱或是神戶的中國街牌坊,標的是"百濟門",

這裡有個交流異文化的中心,有些商品比外面的店家貴一些,但是因為全都標有價格,較好下手,敗了一些韓國食品。



另外鶴橋車站有個奇景,位在車站2樓,Book Off書店有個JR的出入閘門口,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覺得驚奇。

如果你到了大阪很多次,不知道要逛哪裡,可以來這裡走走,別以為到了韓國歐。

參考來源:
鶴橋商店街振興組合 
鶴橋市場
大倉燒肉
延伸閱讀:
10月1日大阪交通局將推出新的交通共通一日卡---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

1 則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