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4月, 2011

日本也有個莫內花園---モネの庭


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內,在法國巴黎Giverny小鎮有個莫內花園,而在日本高知縣的北川村也有一座莫內的花園,稱為「モネの庭」マルモッタン---[Monet's Garden] Marmottan,仿效法國花園設計,在日本另外建造了一個屬於日本的莫內花園。


Monet's Garden位在四國高知縣的安芸郡北川村,要在後免車站(離高知5個站)搭乘土佐くろしお鉄道「ごめん・なはり線」到達奈半利車站後,再轉搭市內公車往「北川村」行的巴士,在「モネの庭」下車,就會到達了。
公車車資230円,車程約10分鐘,記得看公車時刻表,一小時一班車。


巴士時刻表



不用遠赴法國,在日本就能看到莫內花園,真是很大的誘惑,但在旅程中總有踩到地雷的時候,モネの庭就是這顆小地雷,Monet's Garden的美名加上官網夢幻示意圖,就讓我心生嚮往,在有著夏威夷海灘美景的桂濱,與世界上唯二的莫內花園中二選一,選擇了這個傳說中美麗的睡蓮花園。

示意圖,


但嚴格說他是地雷,也冤旺了他,是綸太郎自己醬糊般的頭腦,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圖片長這樣,裡面就是如此,而忘記了大自然的時序變化,四月初的天氣哪有睡蓮可看,連櫻花都還是枯枝一片呢,這是我買了票進去看到空蕩蕩的湖面時才隱約發現到的事實,那時才瞭解到售票大姐跟我哈拉一堆原來是在講這件事。

真實的景象,


示意圖


而原本應該像上圖一樣爬滿玫瑰花藤蔓的拱門,真實景象,如下圖,


再往前走到光之庭,居然讓我看到不敢置信的景像,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體能設施,天啊,這不是我夢想中的花園啊,這就是我花了門票700円+來回巴士錢460円,一共1160円,所能看到的水の庭、光の庭嗎?


直到看到枯枝群後,自己才漸漸冷靜清醒起來,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是自己耍笨,在錯的時間來到這個地方,不由的莞爾,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從這些枯枝落葉,不甚有元氣的花叢中自己找樂趣吧,還好後來的花之庭與Gallery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在花之庭看到這些盛開的鬱金香,終於稍稍一解我鬱卒的心情。



Gallery入門處






花房區,仍是還等待綻放中的花園



雖然無法盡如人意,但有些花還是開得很美,經過這次我想以後選擇景點時,會更多些邏輯思考,但我想6月到9月應該就是莫內花園最美的時候了。



官方網頁:
北川村「モネの庭」マルモッタン
延伸閱讀:
自由電子報-拜訪日本莫內花園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