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8月, 2010

【住宿】大塚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站前旅館(Station Hotel)


自從綸太郎住過大塚的旅館後,就很喜歡大塚附近的生活機能,所以這次選擇住宿的裡面有一家就是大塚的Station Hotel(站前旅館,大塚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這家比上次住的ホテルサンターガス大塚店(Suntargas Hotel),離車站更近,當然價格也是非常便宜,一晚只要4500円。


其實當初也是考慮直接住Suntargas Hotel,但想想住過這裡,再試試看別間吧,或許會有新的發現,所以選擇了這間看起來很懷舊的車站旅館,其實很多日本車站前都有稱為車站旅館的飯店,通常都是很老舊的建築,但就是提供過境的旅人可以方便找到住一晚休息,所以通常會比較便宜,設備也不會很多,但能讓你落腳一晚便宜的選擇。

大塚車站重新改建後,變得寬敞而且明亮,增加了電扶梯及電梯,方便旅客使用,


旅館的接待處,昏黃的燈光加上窄窄的空間,感覺好有古早味的建築空間,加上櫃台上了年紀的大嬸加上憨憨的兒子,感覺是個家庭式的旅館,備感親切,讓我想起以前台灣早期的旅社也是如此,


大塚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是屬於ツクバホテルチェ連鎖旅館的一員,從大塚車站北口出來,大約3分鐘內就可到達,綸太郎是利用樂天網站訂房,一晚4500円,星期天4200円,之前大塚站沒有手扶梯及電梯,而現在都已經增設這兩樣設備,所以帶大行李也不用怕了。

這張是往上的手扶梯,對面就是往下的手扶梯,


房間設備就是一般的商務旅館,很小,


但是沐浴設施、電視、冷暖器設備(古早的冷氣機)、開水壺還有無線/有線上網都可以,有附網路線,不過跟一些飯店上網不太一樣,以前我住的旅館只要插上線,直接就可上網,這裡的需要連線工具,就像你桌面上的捷徑,"我的連線"一樣,你要手動輸入帳號,密碼留下空白就可以用了,而帳號在旅館提供的手冊裡就有說明,這是要注意的,


旅館提供的小茶壺很可愛,這是我的晚餐---五目飯便當,在日本我很喜歡吃五目飯,甚至買了相關的料理包,回家自己試著煮,不過都失敗,都煮得爛爛的,不像日本賣的顆粒分明,乾爽入味,尤其全家便利超商出的是我的最愛,不過有的沒有賣,要多找幾家,百貨公司也有賣,不過比較貴。


由於大塚站位在山手線及都電荒川線上,交通非常方便,附近的餐飲店這兩年也增加許多家,曾經在背包客棧上看過,大塚區是風化區,讓我嚇了一跳,以前完全沒有那種感覺,仔細想想是有一兩個黑衣人站在街道旁,也有一些小燈箱廣告,不過也沒看過有拉客的行為,而且旅館離車站很近,我想是蠻安全的,至少相對於池袋或是新宿那些大車站而言,感覺是簡單且安靜多了,喜歡住東橫Inn的朋友,這裡也有兩家,離池袋只有一站的距離,真的是很推薦的住宿地點。

訂房網址:
大塚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樂天)
大塚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Jalan)
住址:東京都豊島区北大塚2-12-9
電話:03-3918-7000
Check:Check In 15:3之後,Check Out 10:00之前
刷卡:不可刷卡,不過我4月訂的時候是可刷卡的,所以相關規定以官網為主。
房間備品:電視機、電熱水瓶、鬧鐘、網路線、沒有冰箱及吹風機
交通:
●JR山手線【大塚駅北口1分】(池袋・巣鴨の隣駅)●地下鉄丸ノ内線【新大塚駅歩8分】●都営荒川線(路面電車)【駅歩3分】
地圖(飯店官網提供)




延伸閱讀:
【住宿】Suntargas Hotel大塚
【住宿】東京Suntargas Hotel Ueno上野店

2 則留言:

  1. 綸太郎大大您好~
    請問這種房間可以帶小學生入住嗎?
    是像INN一樣不另外收費<還是要加價?
    麻煩賜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根據樂天上面是寫"子供料金について小学校高学年は大人料金の100% 小学校低学年は大人料金の100% ",官網的規則也是寫小學生以下才有子供料金,所以帶小學生應該是跟大人一樣的錢,你也可以去信詢問 tsukuba@hotelink.co.jp

      刪除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