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8月, 2010

期間限定‧JR東日本推出 東北ローカル線パス


東北ローカル線パス(普通列車限定)車票,是JR東日本去年秋天推出地方性的區域票券,今年春天也有推出,因為頗受好評,這是季節限定的車票,由於推出期間並沒有青春十八的販售,所以這也可稱是東北的青春十八,而且價錢較便宜,另外9月開始也有為外國人推出的JR東日本三日券的發行,如果能搭配使用,我想也是能在日幣高漲的時期,享受愉快且豐富的鉄道之旅。


這張車票涵跨東北六縣及JR和11家鐵道公司的鉄道線可自由上下車,在指定日期的連續三日內可以自由搭乘普通(含快速)列車,探訪東北自然與人文魅力的超值車票。

票券名稱: 東北ローカル線パス(普通列車限定)
售票期間: 2010年9月1日~11月27日
利用期間: 2010年9月3日~年11月29日的五六日或是六日一連續三天
另外,9月23日到9月27日及11月19日到11月23日,這兩段時間內只要連續三日都可使用。

點圖可放大


有效期間: 連續三天
票價:大人:¥6000,小孩:¥3000
售票地點:自由搭乘區間內的JR東日本主要車站的みどりの窓口(綠色窗口)、びゅうプラザ、指定席券売機和主要的旅行会社。
可搭乘的列車:
JR區域範圍內的普通列車(含快速)自由席,
東北6縣的JR東日本線(JR巴士除外)、IGRいわて銀河鉄道線青い森鉄道線弘南鉄道線十和田観光電鉄線三陸鉄道線秋田内陸縦貫鉄道線由利高原鉄道線山形鉄道線阿武隈急行線福島交通線会津鉄道線普通列車(包含快速列車)的普通車自由席都可以乘坐。

可利用的列車區域範圍如下圖,點圖可放大




注意事項:
1、一張票券只能一人使用
2、如果乘車日跨日,以0點過後最初停車的車站有效。
3、使用車票方式:須從人工走道進出,

除了JR列車外,還可以搭乘頗具地方色彩的東北的11家私人鐵道的列車,而這些地方私鐵單程票有些並不便宜,平均一天約2000元日幣,算是蠻超值的。


秋天也是紅葉季節展開的時分,從北海道一直南下漸漸染上紅色的秋,如果能搭配JR東日本外國人專用三日券(任選三天)的車票,頭尾使用JR東北三日券PASS,而在東北的期間搭配使用這普通車限定的票券,應該是蠻省錢的,如果不買三日券而直接從東京搭乘夜行巴士直接前往仙台,單程約3000元日幣,來回約6000元日幣,則是更省錢的方式,也可以節省兩晚的住宿費用,兼顧長距離移動與鈍行鉄道慢遊的趣味,我想也是很不錯的旅遊方式。

※以上票券資訊僅供參考,詳細資訊以JR東日本公佈的為主。※

圖片及參考來源:
JR東日本(PDF檔)
延伸閱讀:
JR東日本‧東北地方列車線限定車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