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5月, 2010

瞭望東京灣的小車站---海芝浦


海芝浦(うみしばうら‧Umi-Shibaura)車站,一直是我很想去看看的車站,這次利用北東Pass來到這個可以眺望東京灣的小車站,感受海風拂面吹來的涼意,靜靜站在這面海的車站,欣賞海天一色的海景,真的很舒服。


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只因為看了哇哈哈的生活所寫的大都會裡的地方鐵路:JR鶴見線,被車站看出去的海景所吸引,原來有這樣一個車站是緊鄰海邊的,而且名列関東の駅百選之一,只可惜我去的時候天氣不是很好,天氣陰陰的,沒法照到很美的海景。


從鶴見車站搭上鶴見線,有兩條線路,一條到浜川崎或扇町,一條則到海芝浦,若搭上未直達的列車,則在淺野站轉車,由於海芝浦是終點站,除上下班期間,平時較少直通海芝浦的班次,所以列車會在月台上停留約20分鐘再回到鶴見,而早上9點到下午5點,班次通常一小時才一班,假日班次更少,所以要搭乘的朋友要注意接駁時間,規劃行程時一定要注意班車時刻表,月台上只有自動販賣機,除了海景只有個小公園可以打發時間。


海芝浦是個無人車站,車站出入口並無票札的設計,不過有刷Suica的機器,


這是為了東芝工廠所特別設立的車站,所以一出車站只能到工廠


或是旁邊的海芝公園(うみしばこうえん)逛逛,而工廠是有刷卡管制的,所以也無法進內參觀,


只能到小公園去轉轉。


鶴見線在淺野站分為兩條路線,


在淺野站轉車,等候往海芝浦的列車,


黑貓宅急便的大本營



鶴見線的車廂,原來哇哈哈文章上黃色的列車已經停駛,


公園內草木扶疏,有幾張長椅,可以坐著欣賞海景,


公園裡邊看海景,邊吃早餐,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下面那座大橋是首都高速湾岸線,是東京前往橫濱的道路。


其實這裡很適合來看夕陽,天氣好的時候,藍天白雲加上蔚藍海景一定更美,但是如果旅遊行程很趕的朋友,這裡就不適合了,我想如果喜歡隨意上下車,行程較鬆散及彈性的朋友,不妨來這裡走走,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交通資訊:
品川→鶴見,[快速]京浜東北・根岸線快速,17分,210円
鶴見→海芝浦,鶴見線,11分,150円


參考資料:
海芝浦駅 - Wikipedia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