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月, 2010

緩慢步調的佐野小鎮│參拜佐野厄除大師


佐野市(さのし),位在兩毛線上的一個小鎮,我想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佐野拉麵(佐野ラーメン)及佐野Premium Outlet吧,而這次綸太郎的最主要目的是參拜佐野厄除大師及去Outlet購物,不過中途改變行程,參訪結束就前往栃木去看鯉魚旗了。


佐野車站是個高架式的車站,因為後面是依著城山公園,可以站在車站遠眺佐野市的景色,來到這裡應該是這次旅程中最愜意且最悠閒的旅程。


園內有許多櫻花樹,落英繽紛、櫻花飛雪,


城山公園,個人感覺是個很浪漫的公園,佔地不大,本來是佐野城跡的一部份,


不過現在只剩下少數遺跡存在,但城山公園確實是居高臨下,可以看到遠方佐野市的景色,在古代應該是個難攻易守的城池。


公園內養了許多隻小貓,都不怕生,和當地居民都非常親近,大太陽下悠閒著散步遊玩,享受大自然的沐浴。



漫步在有點歐風街道的佐野石坂街道上,一路上都有可愛的石雕在兩旁,陪著我散步,很有趣。


經過佐野觀光物產館,名物當然就是拉麵了,不過這裡的人生活都很悠閒,到了10點多還沒有一家拉麵店是開門營業的,殘念。


佐野厄除大師的正式名稱是惣宗寺(そうしゅうじ),是天台宗的寺院,侍奉的本尊是如意輪観音及元三大師,也是關東三大師之一,其他兩者為青柳大師、川越大師,是每年初詣的著名景點,吸引眾多信徒前來參拜。



我想厄除大師在台灣應該是和道教的安太歲及佛教的點光明燈類似,都是當年有某些歲數的人在那年運勢較差而希望能消除厄運、保佑平安的意思吧,這次的旅行我走訪了佐野及也是関東厄除け三大師(弘法大師)之一的川崎大師,真的不同一般寺院,這裡香火鼎盛、信徒眾多。




很少請購御守的我,也幫家人及自己求了幾個,誠心希望能保佑家人平安健康,厄運消除。



其實除了參拜大師廟,佐野還有許多人文景色及江戶街道,可以參考觀光協會推出的散策コース,也有佐野市観光バス(佐野万葉浪漫巴士)可搭乘,我是用走的到大師廟,大概20分鐘,這輛車也有到達Outlet,左右循環是不一樣的,搭乘時要注意。

參考資料:
佐野市観光協会
交通資訊:
上野→小山:JR[普通]東北本線(上野-黒磯)
小山→佐野:JR兩毛線
普通車時間約2小時,車資1890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