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4月, 2010

詩情畫意水鄉走一回‧佐原小鎮


佐原(さわらし‧Sawara),位在千葉縣東部,有著小江戶的美譽,也是日本水鄉之一,小野川是主要的河道,這裡保留了古時候江戶時代的建築及傳統街道,乘著木造船筏在河上觀賞河岸風光,享受古意拙樸的鄉間風景,真的是很詩意的小旅行。


一直很喜歡這種楊柳垂岸、繁花似錦的風光,這種如詩如畫的意境,雖然曾在很多旅遊資料上看過,但親身到此走一遭,感覺時光倒轉到到古代,自己彷彿文人雅士般長袖飄飄的走在石板路上,那樣的仙風道骨,只是一時間想不起一些可吟詠的詩句,當時心裡湧現的只有鄭愁予的「錯誤」,或許風光類似江南吧,也或許太久沒有接觸中國文學了,想想回家後應該要多看點書囉。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沿著小野川兩岸都是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古造的房舍及器具設備,走在此處,彷彿走進一幅古代的畫裡,


我 打 江 南 走 過
那 等 在 季 節 裏 的 容 顏 如 蓮 花 的 開 落
東 風 不 來 , 三 月 的 柳 絮 不 飛
你 底 心 如 小 小 寂 寞 的 城
恰 若 青 石 的 街 道 向 晚
音 不 響 , 三 月 的 春 帷 不 揭
你 底 心 是 小 小 的 窗 扉 緊 掩

我 達 達 的 馬 蹄 是 美 麗 的 錯 誤
我 不 是 歸 人 , 是 個 過 客 … …



佐原有許多古代生活的遺跡,繩文文化的發現物,除了佐原の町並み(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外,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香取神宮(可在佐原站前搭計程車前往,公車班次相當少,走路約1小時)及伊能忠敬旧宅・記念館在此設立,另外每年7月的佐原大祭,也是當地的盛事,佐原也是水の郷百選及日本の音風景100選,距離東京約2小時車程(普通車,車資單程約1360円),很適合東京日歸的旅遊。


佐原的觀光中心


休憩處‧有化妝室及茶水可飲用及自動販賣機


伊能忠敬相關建築


路途中經過的石頭雕塑店,各種造型的石雕都有,很有趣。


在櫻花的季節裏,櫻花是不可少的角色


櫻花落‧楊柳垂‧船舶水影飄



參考來源:
佐原
水郷佐原観光協会
佐原市 - Wikipedia
延伸閱讀:
鯉魚旗迎風飄揚的栃木街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