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4月, 2009

山北町觀看櫻花隧道列車


位在神奈川的山北町,是JR御殿場線上的一個小站,但是為什麼會前往呢?只因為看到鐵道達人洪致文先生寫的一篇文章,日本春之旅8-櫻花最終章,火車從櫻花隧道裡行駛出來的身影給迷住了,覺得真的是太夢幻了,又能見到富士山,所以安排了這個櫻花追尋之旅。


要前往山北町的交通並不便宜,須從東京搭乘東海道本線到國府津,再轉搭御殿場線到山北站,全程約2個鐘頭,交通費約¥1620,


如果中間搭小田急線會比較便宜,但是因為這天我是使用青春十八,所以一路都搭乘JR列車,其實從國府津搭上御殿場線,沿線的風光就從平地轉至山野了,沿途遠方就有富士山遠遠的陪伴著我,進行這趟旅程,


當然富士山也是我的目標之一,記得以前前往靜岡時還沒這麼近看過富士山,原來是要再往北走才能更親近他。


御殿場線的火車班次一小時約一般車,因為還有其他行程要走,所以只在車站附近參觀,山北町是個可愛的鐵道城市,有一座鐵道公園,由於櫻花隧道的美景吸引了許多專業攝影師前來拍攝,附近還有丹沢湖,為「ダム湖百選」之一,就是水壩湖,也是欣賞富士山的百景之一,但是因為要搭乘巴士前往,時間上不允許,所以就沒有安排了,其實這一帶如果能夠自行開車前往,應該是很適合夏天旅行的地點。


山北車站是個木造的可愛小站,


站前還有復古的循環公車可以搭乘,去的時候剛好碰上山北站開業120周年,所以有個鐵道寫真展在交通中心舉辦,這個交通中心的建築非常有特色,由木頭打造,




屋頂上還有根煙囪,而室內都瀰漫著原木的香味,感覺非常的舒服。


看到櫻花隧道裡的列車緩緩通過,內心真的覺得感動,兩旁的櫻並木彷彿俯瞰著火車上的人們,溫柔的包圍著每個人的心,而千里迢迢從臺灣飛來這小鎮來看櫻花的我,真的覺得是不虛此行,畢竟生命就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相關資料:
神奈川県 山北町「来て!見て!住んで!YAMAKITA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