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月, 2007

御岳溪谷賞楓行---前言

東京近郊除了高尾山、奥多摩可以賞楓外,就是御岳山了,但我並沒有選擇御岳山,而是選了御岳溪谷健行,爬山對我來說真的很累,而且這些地方遇到星期假日人都相當多,我想御岳溪谷應該是比較少觀光客的地方,而且也能保持比較原始非商業化的面貌,事後證明我是對的,很悠閒詩意的一趟賞楓行。
特別選擇星期天前往,因為JR東日本有推出星期六日的ホリデー・パス(Holiday Pass),


可以搭乘自由區間內的JR普通及快速列車自由席,及東京モノレール線全線、東京臨海高速鉄道線(りんかい線)全線,票價¥2300,我覺得這個車票相當的好用,可以在一日內到千葉、神奈川、崎玉、東京都近郊,作比較中距離的旅程,有點類似青春十八的假日版,相當的實用。

區間如下圖(圖片來源:JR東日本鐵道)


新宿前往御嶽,單程票價約¥890,時間約1個半小時到2小時之間,所以來回就要¥1780,加上我住宿的大塚→新宿,山手線車票來回也要¥320,加起來就要¥2100,所以選擇¥2300的一日券是相當划算的,因為我還想探訪中央線的其他景點,在大塚車站的自動售票機,按下おトクなきっぷ這個按鍵,在假日就會出現這個一日券的選項,平日是沒有的,會跑出兩張車票,車票上也會印下當天購買的日期,一張是實際使用的車票,一張是「ご案內」簡單介紹使用規則的車票,在第一次通過札口時,車票上就會打個洞,之後出入札口只要插入、收回即可,非常的方便,靠了這張車票我去了御嶽站、沢井站、青梅站、國立站、吉祥寺站、中野站、新宿站、駒澤站、惠比壽站,可算是物超所值,所以悠閒的賞楓行到了下午完全變成意志與體力拔河的鐵腿行。

在星期六日,有前往奥多摩的特別快速ホリデー快速おくたま號,


是非常新穎的列車,到御嶽只要1小時17分,不用在青梅轉車,相當的方便,不過這列電車,到拝島會分成兩列,1-6號車廂往奧多摩、7-12號車廂往武蔵五日市,搭乘的時候要注意,在車站也有看到往河口湖的河口湖假日號,


還有來往於青梅及奧多摩四季彩假日列車,


不過很可惜事先沒有查到這個資料,只是覺得列車很漂亮,照了幾張相,這個網站有詳細的內部車廂相片可以參考,而關於御岳溪谷的健行路線


則是參考了青梅市觀光協會所安排的路程,相當的清楚實用,不過他是從軍畑駅出發,我則選擇了沢井站,因為怕自己沒法走那麼遠,也希望能慢慢的健行在屬於秋的季節裡,享受楓葉與溪谷的大自然饗宴,以下為健行路線圖(圖片來源:青梅市觀光協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