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2月, 2007

秋末冬初東京小旅行



去了東京一趟,這趟旅程來的倉促,機票是出發前三天才訂的,旅館也是前一天才訂,本想去東京賞楓,但因一直有事而延宕下來,而在楓葉季已近尾聲的季節,在秋末冬初終於踏上了旅程,來到了巨大的東京帝國,體驗聖誕氣氛濃厚的美麗東京。

由於平常就有瀏覽及蒐集日本旅遊資訊的習慣,所以七天的旅程對我來說,並不算太困難,大略訂好了目標,就出發了,由於已經脫離青澀的菜鳥一族,所以旅遊行程也彈性許多,不再像從前的照表操課,但可憐的是每天還是走到雙腿抽筋,遊到夜暮低垂、華燈初上,才甘願回旅館休息,常想什麼時後到日本才能脫離這樣的旅遊方式,能以住遊的態度去實現我的旅遊計畫,短短的數天只能充分運用時間、榨乾自己的精力,去享受在日本的每分每秒吧!

這次旅遊終於踏上了都電荒川線的懷舊旅程、到了御嶽溪谷聽秋楓掉落的聲音、秩父看屋台遊行、欣賞美麗的聖誕燈飾及煙火表演、參觀了新開幕鐵道博物館及欣賞到迷人的銀杏大道及夜楓,旅程雖然短暫但卻充滿驚喜與感動,沉澱了一天,想想也該開始寫遊記了,從第一次去東京寫的遊記,儘是流水化的行程報告書,慢慢演變成以主題式的遊記來記錄,現在則是想以感動的心情來分享自己的心情,所以我想我的遊記沒有美食(因為我不吃肉食)、沒有名牌購物(因為我不崇尚名牌,其實是我很窮,買不起…)、沒有美麗驚豔的照片(因為我對美沒有概念,也沒有好技術),只是想好好的記錄下來屬於自己的回憶,我想文章進度不會很快,當時的記憶與感動要化成文字,也是需要時間醞釀的,很佩服每天可以寫1到3篇的部落客,文字有趣、照片優美,我想文筆是需要練習的,慢慢的寫下這些日子的一點一滴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