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8月, 2007

日本訂房經驗談

去了日本數次,從第一次的自由行,到日前帶爸媽去日本玩,常常使用日本網站找尋住宿飯店,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從剛開始的觀光飯店,到現在的商務旅館,甚至不含衛浴的和式房間,價格從台幣6千多到6百多,都住過,深深覺得在日本這個擁擠的都市中,價格高並不代表服務或是環境好。

記得2002年,當我住在大阪的Granvia Hotel的semi-double(一晚16000多日幣的房間),和媽媽擠一張床時,窗戶打開是牆壁時,就想到前幾晚住的8000多日幣的另一家飯店的兩張床,及窗外的景色,就覺得後悔,後來2004年自己一個人去日本,住了8家飯店,才漸漸摸出訂房的訣竅,和選擇的方向,只是大部分還是以經濟考量為主。

我常用的網站是樂天(即旅的窗口)或是飯店的網站,而目前兩大訂房網站:樂天和JALAN NET比較起來,有時候Jalan推出的特惠會比較多樣化,而且有點數折抵還不錯,蠻適合常去日本的朋友使用,訂房時可以相互比較看看,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旅的窗口作的很不錯,飯店到旅館的路線說明很清楚,會教你從哪個車站第幾出口出來過幾個路口要轉彎或是走幾百公尺就到了,這點真的對我很受用,常常找旅館事件很辛苦的事,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

以我訂房的經驗,都是從這些網站去找,然後連結到飯店的首頁,有時會有超低價,比這些訂房網站還便宜,還會有送禮物之類的,尤其針對女性顧客,很多日本飯店都有推出貼心的服務和禮物,可以多逛逛這些網站,多作比價,也可以看看住宿者的意見,也是很好的參考方向,因為訂房網站有時放的相片都很美觀,但實際上卻非如此,可以從顧客意見投稿中可以看出來。

以我的經驗,訂飯店時會注意下列幾點:【當然是以省錢為目的】
1、交通方不方便,很重要,不想提著行李走太多路,不一定要在車站附近,但是一定要在下車走10分鐘內的距離。

2、可否刷卡,對我來說很重要,匯差、手續費我覺得還好,但是帶一堆錢出門,很怕遺失或是被偷。

3、要有煮開水壺,方便泡麵、泡茶或是沖泡飲品。

4、夏天訂房時,儘量訂有冰箱的旅館,除非只有待一天,那就不用了。可以買大瓶的飲料,每天分裝出門,或是壽司、水果都可以冷藏。

5、飯店周邊的便利服務:交通、便利商店、餐館位置及距離。

6、如果要在日本待5天以上,洗衣機、烘衣機就是必備的設備了。

7、訂房寧可早訂、不要晚訂。因為如果有更好的,可以取消原來的訂房,通常是要出發前的1個半月訂比較好,空房數較多。

8、盡量訂有早餐的飯店,因為如果沒有,通常自己會隨便打發掉,甚至不吃。記得去年去日本時,早餐大部分都是吃台灣帶過去的巧克力,真是心酸。

9、門禁,盡量選擇沒有門禁的。

10、選擇有優惠的方案,比如Ladies Room或是針對女生住宿有優惠的飯店,因為送的禮品都很特別,常有意外的驚喜,或是針對夫妻推出的優惠活動,有的飯店也會配合附近旅遊地點來推出訂飯店送優惠券或門票的訂房計畫。
日本住宿預訂網站
樂天
Jalan Ne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