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6月, 2007

日本橋(Nihonbasi)無料巴士 Metro link


(圖片來源:Hinomaur Limousine

日本橋是日本東京最早發源的地方,是東京歷史性的街道,保留江戶時代至今眾多歷史古蹟,設有『日本國道路元標』的青銅地標,而由許多日本企業協力贊助這個無料巴士,為的就是保護日本橋地區的文化及觀光宣導目的,行駛於八重洲、日本橋、京橋地區的低床、低公害、低噪音的區域性巴士。

常覺得行走在東京,要走好多好多路,搭地鐵總是人擠人,搭公車又很貴,其實這條路線很適合從東京車站要到三越及日本橋的人,有機會不妨搭搭看,讓自己的雙腿休息一下,也可以看看日本江戶時代的一些歷史街道,很喜歡日本橋的感覺,上次沒有機會越過橋的那一頭去看看,有機會一定要搭這個巴士,穿梭在這懷舊的空間裡。

無料巴士官網:Hinomaur Limousine
行駛期間:10:00 ~ 20:00
行駛路線: 東京車站八重洲口(起點站)→吳服橋→地下鐵日本橋站→地下鐵三越前站→三井美術館(千疋屋總本店)→JR新日本橋站→日本橋室町一丁目→日本橋南詰(COREDO日本橋百貨)→日本橋二丁目(日本橋高島屋)→日本橋三丁目→京橋一丁目→地下鐵京橋‧宝町站(國立近代美術館Film Center)→八重洲駐車場(Bridgestone美術館)→八重洲地下街入口(終點站)


(點圖可放大,圖片來源:Hinomaur Limousine
附上日本橋的觀光地圖,裡面有個很有趣的『日本橋七福神散步路線』,跟鎌倉那個感覺好像,透過這個觀光地圖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一些日本橋的歷史。

日本橋觀光MAP (圖片來源)
http://www.tokyochuo.net/sightseeing/olmap/index.html (線上)
http://www.tokyochuo.net/sightseeing/olmap/map_no13_a.pdf (按右鍵下載)
相關文章
涉谷忠犬公巴士---ハチ公バス
Wa-shoi 哇秀巴士,成田機場到秋葉原‧新宿的無料巴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詢問問題前,煩請仔細看過文章再問,廣告留言一律刪除,主觀性的問題,無法幫您回答,要留網址時,請將http://拿掉,不然可能會被判定垃圾留言。